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殷茵微博评男排比赛进程 输了球也要祝贺他们

2011年09月30日0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殷茵微博评男排比赛进程 输了球也要祝贺他们

殷茵:还是祝贺中国男排(进入殷茵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3(25-22、18-25、19-25、16-25)不敌东道主伊朗男排,但亚军已经是周家军征战亚锦赛的最佳战绩。这场男排决赛吸引了众排球界人士的关注,前中国女排队员殷茵从比赛开始就在微博中为男排助威,尽管最后未能夺冠,但殷茵还是向男排表示祝贺。

中国男排是在半决赛淘汰澳大利亚队闯入决赛,已经实现了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目标,赛前队员均表示决赛会放手一搏。中国男排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伊朗队,近些年两队交手多次,中国男排先后在2008年亚洲杯、2009年亚锦赛、2010年亚洲杯和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多项亚洲最高水平赛事中5次不敌对手,但在今年的四次交手中中国队全部取胜,可以说双方均有问鼎的机会。

中国队延续之前的首发阵容: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主攻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自由人 任琦。这场决赛开始后,很多排球界如运动员、教练员等守在电视机前观战,其中就有恒大女排老将殷茵,之前她还在微博中抱怨央视体育没有直播比赛。决赛开始后,殷茵一直发微博点评比赛的进程。
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16:14领先,加油”、“男排亚锦赛,1:0领先一局,加油,小边”在第一局的比赛过程中,殷茵发布了这样两条微博,“小边”自然指的是副攻手边洪敏。而第二局中国男排一直处于落后,殷茵开始给男排打气:“12:16落后,顶住”丢掉第二局后,她鼓励男排“别泄气”

然而随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男排未能顶住,先后以19-25和16-25告负,最终1-3被伊朗男排逆转,殷茵对最后这个结果谈了自己的看法:“1:3亚军,后面有想法,和第一句判两个队。还是祝贺中国男排,祝贺小边”

尽管未能夺得亚锦赛冠军,但中国男排收获了年底世界杯赛的入场券,有了一次和世界顶尖强队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球队的目前的主要目标应该已经瞄准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希望中国男排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到进军明年奥运会的机会。(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