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赛前看低全程不受关注 男排用表现获更多掌声

2011年09月30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头号种子中国男排挑战东道主伊朗队,最终中国男排先赢后输,1比3遭逆转屈居亚军。尽管没有主流电视媒体的直播,但是男排小伙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更的支持和掌声。

说到中国体育三大球的“荣誉之师”,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中国女排。其实,在中国三大球的历史上,中国男排同样是一直颇多荣誉的队伍,中国男排曾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第一个创出辉煌的项目,成名甚至早于中国女排。1981年3月20日,中国男排在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上以3比2逆转战胜了韩国队。当时很多中国观众通过电视现场直播观看了比赛,男排团结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振奋人心。北京大学学生更是受此鼓舞走上街头游行,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口号。

然而荣誉已经属于昨天,自从2003年起,男排队伍在亚锦赛上最好的成绩也只是亚军,而在2007年和2009年,周建安所率领的中国男排连续追平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仅仅获得第四名。而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中国男排也是一路跌到谷底。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惨遭三连败出局,最终并列第19名创造了世锦赛最差战绩,广州亚运会中国男队不敌日本队最终仅列第五,创造了首次无缘亚运会四强的尴尬战绩。一系列的失利,让外界对于中国男排的关注越发降低。

出征本届亚锦赛前,中国男排的前景不为人所看好,就连国内主流媒体的转播同样选择了“忽视”男排。男排亚锦赛开赛后,球迷们只能在部分地方体育台或是网络上收看比赛给男排加油助威。如果说之前有男篮和女排亚锦赛,所以影响到男排转播还可以理解,但是随着男篮和女排比赛的结束,男排亚锦赛也进入了关键的淘汰赛阶段,球迷们还是无法在主流媒体上看到比赛直播,就多少有些为男排“抱不平”。

之前和澳大利亚的半决赛,关系到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入场券以及今年年底世界杯赛参赛资格,如此关系重大的“战斗”,却遭遇到了比赛无人问津,比赛没有直播的尴尬。好在没人喝彩的境遇没有影响到男排小伙们的发挥,中国男排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澳大利亚人将比分追平,但男排将士们在第5局重鼓士气,最终以3比2报了复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继夺得奥运会资格赛参赛权后,又将参加世界杯的门票收入囊中。

决赛对阵伊朗男排,国内主流媒体依然没有选择直播,在寂寞路上独自前行的中国男排小伙们仍然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尽管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东道主伊朗队连扳三局功亏一篑,但是亚军的成绩也创造了周建安带队出征亚锦赛的最佳战绩。之前遭遇到一连串低谷的中国男排,虽然没能够在伊朗德黑兰再登亚洲之巅,却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一支荣誉之师的“浴火重生”。

虽然没能够像中国女篮、女排、男篮那样夺取亚锦赛冠军,但是中国男排却拿到了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而且相比于另外三支队伍,男排受到的关注度更低。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男排队员们却用最有效的方法来证明了自己,尽管遗憾错失夺冠良机,但是男排队员们的表现,足以配得上更多的支持和掌声。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