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华社:男篮这样的胜利 难叫人信服

2011年09月26日13: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终于领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尽管决赛惊心动魄,仅以70∶69获胜,赢得艰难,出乎意料。这先要感谢伊朗人的轻敌,还要感谢约旦后卫道格拉斯最后一秒的出手未中!

夺回亚锦赛桂冠,取得奥运会参赛权,固然令国人欢喜。但是在没有遭遇伊朗队的情况下,中国队从半决赛到决赛的表现,却无法让球迷兴奋满意,甚至对他们在一年后的伦敦之行,也不敢乐观、不抱厚望——小组赛如果能赢一场、能不垫底,就算齐活。

比起两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亚洲男篮水平没什么提高,高水平队伍寥寥无几。正如此,中国队从预赛到复赛都是一路横扫,轻松过关。也正如此,才成酿成伊朗人“大意失荆州”的出局教训。然而即便如此,一到半决赛和决赛这两个关键时刻,中国队的表现就一下缩水。

半决赛中国虽然战胜韩国,但整场比赛,除了防守可圈可点,再没给人留下少值得记忆的东西。

决赛对手约旦曾在第二阶段输给中国队33分。但昨晚的决赛时刻,东道主队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从始至终,球迷们是把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上看完比赛的。多亏易建联在最后28秒两罚1中,更感谢对手连续2次投篮不中,中国队才涉险过关。这真让球迷提心吊胆。

明年到伦敦,千万别这样。而且,除了赛场上,除了关键的比赛,国手们的备战、热身赛也别再重蹈覆辙。冗长的集训,反复、多余的考察,既是消耗也是低效。或许,倒是多给球员一些自己储备准备的时间,然后借集训的宝贵时间,练些整体的、局部的技术、战术,再发现和启用一些更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才能让中国男篮有所改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