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群:韩国男篮在“归化潮”中没落并迷失

2011年09月26日09: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亚锦赛,并没有像人们赛前的预期那样。由于黑马约旦队将伊朗队淘汰出局,也彻底改变了最终的结果!

因此虽然伊朗队提前出局,不过这并没有改变亚洲两强的格局。东亚的中国队和西亚的伊朗队。今年亚锦赛上最突出的一个特色就是各队纷纷更的利用归化球员,像卡塔尔、菲律宾等,不过每个队使用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约旦和菲律宾是这方面的传统球队,引用归化球员使他们能力得到了增强。同样也可能像卡塔尔队一样惹来一身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韩国队近些年一直在引用归化球员,这也使得他们在本届亚锦赛上成了一支“四不像”的球队,可以说他迷失了自我。从中、韩之间的对抗来看,韩国队的优势是整体攻防速度、精准的投篮在配有技术流的内线。

最近几年,韩国队都企图用一些韩国混血球员来增强自己的实力。本届亚锦赛他们却放弃了内线归化球员,招来了外线的文泰钟。而他们依靠河升镇来对抗中国队的内线。河升镇竟然打了27分钟,直接影响了韩国队的速度优势。

韩国的整体投手太依赖文泰钟了,中国队将文泰钟防死以后,其余球员都不会投了。可以说本届亚锦赛的韩国队比较迷茫,他们失去原有的东西,而且又没有增添进来新的东西。韩国队要想确定风格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