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男篮此行伦敦 任重道远

2011年09月26日11:30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1分险胜约旦,笔者相信很人猜到了结果,却没有猜对过程。虽然说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但这个过程太让人惊心动魄,同时,还带着一些失望。

姚明退役后,这支男篮被称为“10年来最弱男篮”,赛前质疑之声更是铺天盖地。虽然邓华德(微博)再一次依靠“贵人”(这次是约旦)相助,拿到伦敦的入场券,但从奥运前景来看,中国男篮任重道远。

截至目前,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的球队有9支,从实力而言,中国惟一有希望一较高下的只有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可以预见,在落选赛中脱颖而出的将更多是欧洲球队。欧洲球队是什么水平?由NBA(微博)总冠军小牛队核心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连落选赛的资格都没捞着!

目前的世界篮球是亚洲退步,非洲停步,美洲走步,欧洲大跨步的大格局,姚明也坦言,亚洲篮球十年没有进步,在姚明退出中国男篮后,中国队的实力进一步打了折扣,中国队要想在伦敦有所作为或者说是不丢大面子,要做的事还很多。

直通伦敦,男篮只完成了该完成的任务,后面的路还很长,也很艰辛,男篮小伙们,还得努力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