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冲超连遭克星阻击 北理工保级形势乐观

2011年09月26日12:1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冲超保级皆无压力的沈阳东进三军用命击败广东日之泉,是不是与广州富力发出第三方奖的传言有关,这无法证实,不过,如果日之泉队冲超功亏一篑则完全是死于克星。

第20轮本报分析南粤两队的冲超前景时便指出,广东日之泉在随后的比赛中将连遇克星,前景反而不如落后两分的富力队乐观。

广东日之泉的第一个克星是北京八喜,在双方前三次比赛当中,北京八喜都以1比0战胜日之泉,日之泉队碰上八喜不但没拿过分,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结果在第20轮较量中,日之泉队0比0战平对手,虽然取得一分,但仍未能攻破对手球门;第二个克星是第21轮碰上的上东亚,双方从2009年起便在全运会和联赛中交手七次,东亚队只输过一次,其余全胜,结果日之泉队虽然在主场落后两后的情况下2比2逼和对手,但赛后闹出了队长李志海“奉指放水”的风波;第三个克星则是本轮面对的沈阳东进,日之泉对这个对手至今从无胜绩,3平3负,特别是上赛季在主场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被东进追平,从这个角度看,24日广东日之泉2比3负于东进并不意外。

本轮过后,广州富力反超广东日之泉队一分,冲超形势偏向富力队一方,因为在有限的三场比赛中,日之泉不但自己不能犯错,还要寄望富力队犯错。从目前形势看,两个冲超名额基本归属于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了。在后面的赛程上,富力队客场打北京八喜、湖北东方国旅和主场碰上海东亚,上半程富力对这三个对手全是打平;广东日之泉的三个对手则是客场打沈阳沈北、延边队以及主场对天津松江,上半程对这三个对手是两胜一平。

在保级方面,北京理工果然在同城兄弟北京八喜身上收到3分,领先保级对手贵州通源队2分,算上对赛往绩占先,实际是领先3分,保级形势较贵州乐观。

北理工的最后三个对手是上海东亚、湖北东方国旅和沈阳东进,贵州通源的最后三个对手是湖南湘涛、北京八喜以及上海东亚,保级两队的相同对手是上海东亚,可以说,东亚将起到放谁不放谁的判官角色。

(陈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