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冲超竞赛富力超日之泉 李树斌:场外因素关键

2011年09月26日09:2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坐镇主场以2∶0击败了湖南湘涛。在击败冲超对手湖南湘涛之余,广州富力更是一举压过了广东日之泉,冲上积分榜第二把交椅。

曹添堡笑言苦尽甘来

本场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不愿意输掉的比赛,本轮之前,广州富力以38分排名第三位,湖南湘涛以36分排名第四位。比赛在濛濛细雨中开始,双方都拼尽全力,试图先声夺人,但比赛直到半场结束前才打破僵局,曹添堡鱼跃冲顶得分。下半时易边再战,又是凭借曹添堡的头球破门,广州富力锁定了2∶0的胜利。

曹添堡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本赛季我们队什么苦难都遭受了,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现在算是苦尽甘来吧。”在被问到本场赛后是不是会去庆祝时,曹添堡低调地说:“联赛还有三轮,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主帅称领先未必是好事

赛后广州富力主帅李树斌在第一时间就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尽管目前富力掌握了冲超的主动权,但是联赛尚未结束,一切都还很微妙,在这个时候场外因素比场内因素更重要。

谈到这场势均力敌的关键战役,能够2∶0轻松击败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李树斌认为赛前的准备很重要,在赛程上也有一定优势。“一天前日之泉的输球给了我们足够的警惕,我们利用日之泉的例子,赛前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工作。”李树斌说,“比如天气,像日之泉上一场输球,天气就很重要,因为北方队在这种凉爽的天气发挥就会很好,不过这种天气对于我们队员来说,也很适合发挥出水准。”

目前中甲联赛还剩三轮,广州富力位居次席,领先竞争对手日之泉一分。李树斌表示,现在谈冲超还为时尚早:“领先一分未必就是好事,之前日之泉领先,他们就一直有着巨大的压力,现在压力轮到我们头上了,比赛还得一场一场地打,结果很难说,毕竟冲超这个东西很微妙。联赛的后几轮,场外因素比场内因素重要得。”

前景:本土两军争夺一个中超名额

本轮比赛,大连阿尔滨没能在主场拿下沈阳沈北,错失了提前三轮冲超的机会,不过对于阿尔滨来说,只要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取得一场平局即能成功冲超。

中甲的另一个晋升中超的名额则将在广州富力和广东日之泉之间产生。目前,广州富力以41分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广东日之泉以40分紧随其后。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两支球队都到了不能有半点分心的地步。

就赛程而言,尽管两队的对手都是些“无欲无求”的球队,但形势被动的广东日之泉无疑更加凶险,连续两个客场对阵东北球队,日之泉并没有十足的赢球把握,一旦东北之旅再遭遇失利,日之泉将落入困境。对于广州富力来说,只要一鼓作气拿下接下来的三个对手,明年的联赛就是中超了。

不过正如富力主帅李树斌所说,在这个时候,冲超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场外因素可能真的比场内因素更重要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