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超日之泉富力奖金不涨 曹添堡:要凭实力冲超

2011年09月25日19:27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5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凭借曹添堡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坐镇越秀山的广州富力以2:0勇擒湖南湘涛。尽管湖南省的高层亲自来穗督战,但是富力仍然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力压对手,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赛后,莅临现场观战的富力高层欣喜狂,但是谈及赛后奖是否会临时增加时。富力高层明确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富力的赢球奖金依然是保持原有的60万,“现在还不是庆贺胜利的时候,我们不希望队员们因为这场胜利而沾沾自喜,下面的三轮联赛会更为残酷和艰苦。”

在紧要同城对手日之泉轮后,广州富力终于在今天下午实现了超越。在昨天获悉日之泉负于沈阳东进后,富力上下都对今天的比赛异常重视。为此,多名富力高层亲自前往越秀山观看比赛,为球队呐喊助威。在观看比赛期间,富力高层群情激昂,手舞足蹈地为球队欢呼加油。尽管黄隆下半场的被罚下场,一度让富力高层有些坐立不安,但是随后曹添堡的头球破门,彻底让全场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球队的表现,富力高层表示十分满意,“这场胜利的意义远远比超越日之泉来的深远,它让队员们的斗志和心气得到最大程度的激发。当然,队员们必须要学会冷静,现在的胜利只是暂时的,要想真正地实现冲超大任,我们还需要打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而且,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一分的领先优势随时会让我们背负上更大的心理包袱。如何处理好与日俱增的压力,是接下来对富力提出的一个严峻考验。”

尽管艰难取胜湖南湘涛可喜可贺,但是为了不让队员们过早地沉浸在暂时的喜悦之中,富力此战并不会临时追加奖金,而是保持此前每场60万的发放标准,“决定不临时追加奖金,是为了让队员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

作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球功臣,曹添堡在上下半场各贡献了一个进球,从而力助球队艰难地战胜湖南湘涛。对于曹添堡今天的表现,李树斌坦言自己十分满意,“曹添堡是一个让教练捉摸不透的球员,大部分改进的球他都会浪费,而一些看似不可能的进球机会却总能被他把握。就拿第二个进球来说,当时他一个劲地问我们要不要上去,在得到指示上去争抢头球后,他果然又贡献了一个宝贵的进球。当然,之所以能在那个角度取得进球,与曹添堡突然最后插上有关,对手的防守队员还来不及完成对他的盯防。”

对于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曹添堡显得异常的兴奋,“今年这个赛季吃尽了所有的苦头,富力接手我就拼了老命地在训练和比赛。李指导告诉我们,不管联赛进入到哪个阶段,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己。尽管球队面临着很大的冲超压力,但是大家还是始终坚持以我为主,并未受到太多的外界干扰。我想我也正是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才有机会为球队贡献了两个进球吧。当然,昨天日之泉输给了东进,也让我们球队的士气鼓舞了不少。”

此战过后,富力以41分超越日之泉跃居中甲积分榜次席。展望接下来的冲超前景,曹添堡表示现在还不是庆贺胜利的时候,“我们还有三场比赛,北京八喜和上东亚都不是好对付的球队。如果因为战胜了湘涛,过多地盘算着何时能够冲超的话,势必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像李指导所说的吧,扎扎实实地打好最后的比赛,凭借自己真正的能力去拿到中超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