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富力超日之泉冲超占主动 主帅:当老二压力大

2011年09月26日09:4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广东日之泉本轮的落败让广州富力抓住了反超的机会,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中甲争冠关键战上,广州富力主场激战湖南湘涛,双方火药味极浓,以至于各有一名队员被罚下。不过广州富力仍然把握住得分的机会,曹添堡独揽两个进球,帮助富力以2比0成功拿下这场比赛,也让球队的积分在中甲只剩下3轮比赛的情况下反超日之泉,坐上了积分榜次席,从而占据了冲超的主动权。不过,主教练李树斌表示,坐在第二名的压力会更大。

昨天的比赛在丝丝小雨中进行,空气微凉,让双方都不会消耗太的体力。李树斌在赛后也坦言,这样的天气也为球队能够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起了很关键的作用。只不过体能充足也让两队的对抗充满火药味,如果湘涛获胜,就能在积分上反超富力,而如果富力获胜,则能超过日之泉。两队在上半场相对保守,而下半场则凶猛对攻,主裁判显然已经无法控制住场面,双方球员数次发生冲突,以至于黄隆和客队外援威廉先后被罚下。李树斌认为这是由于两队都想赢,因为“谁输了接下来都会很困难”。

高光人物

曹添堡两球救主

关键比赛逼出关键先生

在昨天比赛中,曹添堡继续发挥自己关键先生的作用,连续两次抓住机会进球得分。这位2004年和2009年分别入选过国奥队与国家队的东北小伙儿,在比赛后显得十分兴奋,他直言兴奋是必须的,“队员、教练和俱乐部都希望把这场球拿下来,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赢了。说实话,之前我们有点太苦了,所有灾难我们都经过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吧。”

作为李树斌的爱将,曹添堡在长春亚泰时期就是球队的福将,曾经为了能够多进球,把自己的名字从曹明改成了现在的曹添堡。和李树斌一起从长春亚泰走到深圳凤凰,曹添堡保持着自己抢点意识好的优点,而这一优点也带到了广州富力,这成为了富力冲超关键战取胜的砝码。李树斌对爱将的出色表现显得十分低调,谈到曹添堡,他笑着说:“曹添堡捉摸不透,在比赛中总不是特别突出,就像今天的那个角球,我叫他上去,他一上去,可能是上得晚了点儿,就没人盯他了,结果进球了。”

对于主帅的要求,曹添堡称,李树斌并没有特别要求他,“之前的比赛,教练要求我们按照正常的比赛去打就行,我们现在磨合了大半年,基本技战术都已经成形了。我们从来不去看别人,只要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至于积分反超后怎么庆祝,曹添堡说,这还没到时候,“要看俱乐部有没有什么活动,现在大家主要是好好放松,下面还有3场比赛,要把状态调整好。最后打到什么情况还说不准,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努力去打,等到最后一天才是我们庆祝的时候。” 南都记者马骁男

帅席

李树斌:当老二压力更大

虽然积分反超日之泉,暂时改变了中甲冲超集团的格局,李树斌并没有十分兴奋。他谈到抢得冲超主动权时表示,正是因为日之泉的输球,让富力在昨天的比赛当中也充满压力,所以一开始放不开。李树斌直言:“球队之前一直紧跟日之泉,这让日之泉压力很大,而现在我们领先了,压力就到我们身上了。”

接下来的3轮比赛,广州富力分别要对阵北京八喜、上东亚以及湖北中博,而广东日之泉则需要连续两个客场做客东北挑战沈阳沈北和延边长白虎,最后回到主场迎接天津松江的挑战。这样的赛程对于广州富力来说非常有利。不过黄隆的红牌会对后面的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李树斌表示,会尝试调整。

面对压力,李树斌称不会要求队员减压,而且“会采取措施,给队员加压力”,李树斌认为:“要让他们学会承受压力,另外,我们会从技战术方面尽量安排好。”

南都记者马骁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