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伤病+贴防尹鸿博迷失 日之泉交出冲超主动权

2011年09月25日11:2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昨天下午,中甲第23轮展开,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2∶3不敌沈阳东进,在联赛仅剩三轮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如果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在对阵湖南湘涛的比赛中全取三分,日之泉就将把联赛次席的位置拱手让出。

本赛季日之泉最近的一次输球,恰恰是在客场0∶3不敌东进,随后日之泉获得了12轮不败,联赛排名也逐渐跃升至第二名的位置,如果能够在本轮主场拿下东进,日之泉的冲超之路将会平坦许。可惜就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日之泉却自己掉了链子。从比赛第1分钟起,日之泉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在对方半场密集的防守体系中,日之泉以往常见的地面组织完全没了风骨,而身体对抗能力上的劣势,更是让日之泉畏首畏尾,非东进在上半场运气不佳,日之泉很可能早就城门失守。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之泉刻意加强高位逼抢,效果不错,可惜球队却在第58分钟因为一个不必要的失误率先丢球,意外的失球让日之泉的球员们变得急躁,失误也逐渐增多,10分钟后比分已经变成了0∶3。眼见日之泉大势已去,许多球迷选择提前退场。尽管谭宾凉此后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3,但并没能改变日之泉主场败北的结果。

伤病+贴防, 尹鸿博迷失

新快报讯记者王敌报道以队长身份出战的尹鸿博昨天表现平平,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令日之泉的中前场组织效率偏低。对此,日之泉主帅曹阳表示尹鸿博虽然天赋不错,但是成长之路还很长。

在李志被俱乐部实施内部停训和停赛后,尹鸿博接过了队长的袖标。显然尹鸿博被教练组和球迷寄予了厚望,但在与东进的比赛中,尹鸿博的表现不如人意,东进的35号球员梁宇驰对尹鸿博施以了全场紧逼,在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尹鸿博彻底迷失。

尽管承认尹鸿博是带伤上阵,但在赛后评价尹鸿博的表现时曹阳依旧不留情面,“尹鸿博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如果他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球员,还有一大段路要去走,他必须加强抗干扰能力,提高自己被高压逼抢时的技术水平!”

记者观察

日之泉凶多吉少

■王敌

本场失利对日之泉来说很有可能是致命的,后面的广州富力和湖南湘涛都看到了冲超的希望,这也让今天下午的比赛变得更有看点,从积分榜来看,富力目前少赛一轮,只落后日之泉2分。主场作战的富力肯定也希望下午能够在越秀山拿下对手,从而完成对日之泉的积分超越。湖南湘涛排名第4,比日之泉少4分,若是可以客场带走3分,湘涛不仅能够压倒富力挤进三甲,和日之泉的距离也就只剩下1分而已。这无疑是追赶的绝好机会,两支球队自然不想轻易放过。

当然,不排除本轮过后日之泉依然占据积分榜第二的可能,但真正的困难还在后面。休赛期过后,日之泉将在10月中旬到东北打两个客场,分别是10月15日对阵沈阳沈北和10月22日挑战延边长白虎,如果未能在开始东北之旅前获得足够的缓冲积分,一旦客场遭遇不测,日之泉的冲超之梦就会彻底沦为泡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