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卫冕冠军付小芳首战告捷 教练称还不适应球台

2011年09月22日1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2日沈阳讯(记者 车莉)雪佛兰杯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全面展开。在首个时间段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初战告捷,7-1战胜新加坡选手何淑华。备受关注的韩国美女车侑蓝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瑞典选手罗斯。另外几组对阵,分别以莫妮卡-韦伯、高梦、琳恩-乔斯菲克、谭禾耘、福家美幸和周婕妤的胜出,结束了首轮比赛。

去年沈阳世锦赛,付小芳决赛战胜传奇老将艾莉森•费雪,加冕世界冠军。2011年付小芳又先后获得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以及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的冠军,成就了“世锦赛+公开赛+全国赛”的大满贯。再次来到沈阳,可以说付小芳无论是技术还是气势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首场比赛,付小芳打得很顺利,7-1很快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却表示自己重新回到夺冠的地方,内心难免有些紧张,能够横扫对手运气比较好。“这是我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上午10点开始,少有一点紧张。原来定的7点闹钟起床,没想到6点30分就醒了,只能起来做准备。比赛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紧,能够赢得比赛运气比较好吧。” 去年付小芳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击败费雪夺冠,重回同一块场地,她也直言很开心,“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仿佛一下子回到去年的决赛之夜,现场的观众也很好,感觉很温馨。比赛中我也延续了去年的运气,有一次本来想解球,没想到目标球却打进去了,今天这样的运气一直伴随着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下一场能有更好的表现。” 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付小芳身上背负着很多中国球迷的希望,赛前她也曾经表示希望能把冠军再次留在中国,第一场比赛过后她开始给自己减压,“去年拿了冠军,今年我不想过多的去想这个,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可能去发挥自己的水平吧。” 付晓芳的教练张树春赛后对弟子表现表示满意。“不管是全国赛还是国际赛,小芳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发挥不太好,可能是第一场球压力比较大吧。”张春树说到,“今天小芳打得还可以,多少有点不适应球台吧,可能台布有一点滑,不过我对过程还是很满意的,不可能每场比赛过程都很完美。她多少还是有一点紧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