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获悉小鲍退役很伤感 祝室友开创新事业

2011年09月21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获悉小鲍退役很伤感 祝室友开创新事业

点击进入蔡赟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么一个平淡的日子里,鲍春来(微博 博客)选择了退出,告别这片带给他荣誉的赛场。让当今的羽坛王者林丹(微博 博客)身边少了一位并肩作战的战友,尽管他们的成绩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一路走来的他们曾经是羽坛闪耀的双子星,当一颗星就此滑落时,即使现在的林丹是功成名就,孤独求败,他也一定会伤感于身边伙伴的离开。获悉队友退役的消息,风云组合大将蔡赟(微博)在微博中表示心里很不是滋味。

林丹大有高处不胜寒之势,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也能独挡一面,这使得鲍春来的退出不会给国羽造成损失,但湖南绝对还需要他,毕竟距离2013年全运会的大幕拉开并不遥远。2005和09年两届全运会,鲍春来都是湖南队的一哥,尽管两次决赛不敌超级丹屈居亚军,但依然是可圈可点的战绩。

鲍春来的这一决定十分突然。在上周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中,鲍春来还进入了男单签表,不过他因伤退赛。上周末,鲍春来依旧来到大师赛举办地江苏常州,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庆祝生日。

28岁的鲍春来身材高大、长相帅气、技术出众,曾经与林丹一起并称为国羽男单的“双子星”。然而饱受伤病困扰的鲍春来近期状态开始下滑,而中国队也涌现出一批出色的年轻球手,这让他逐渐失去了昔日国羽男单二号种子的位置。

突如其来的退役消息,让国羽队内颇感意外。今天晚上,蔡赟在微博中谈了自己的感受:“刚刚看到鲍春来退役的消息,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有很的球迷会伤心难受。这就是竞技体育,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祝福小鲍,我曾经的室友,队友,小兄弟未来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能找到你的事业,你的幸福……。”

一直没有摆脱伤病困扰,没能拿到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的冠军,这也是鲍春来职业生涯三个最大的遗憾。就在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在今年5月份开幕之际,鲍春来对于拿到足够的积分去伦敦奥运会依然抱有很大的希望,可惜伤病情况不见好转,加之落选了伦敦世锦赛,鲍春来最终做出了退出国际羽坛的决定。无缘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牌也就成了这位羽坛名将永远的痛。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刚刚看到鲍春来退役的消息,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有很多的球迷会伤心难受。这就是竞技体育,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祝福小鲍,我曾经的室友,队友,小兄弟未来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能找到你的事业,你的幸福…….
    2011-09-21 19:26:1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