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五宿敌 有林丹他只能是千年老二(图)

2011年09月21日1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我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宣布从此退出国际赛场。在过去的10年里,羽坛涌现了不少优秀的选手,对鲍春来来说,处在这个时代既是幸运,也是不幸,尤其不幸的是他始终无缘单打世界冠军,而在整个生涯当中,鲍春来拥有五大宿敌,这既让他赢得了一些漂亮的比赛,同时也让遭遇了不少遗憾。

毫无疑问,如果说到鲍春来的宿敌,那排在第一位的绝对是中国的男一号林丹(微博 博客)。对鲍春来来说,林丹堪称他这辈子最大的克星。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鲍春来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结果他碰到了林丹,苦战三局之后,鲍春来不敌林丹,以1比2告负,错失登顶世界的最好机会。

到了2007年的吉隆坡世锦赛上,简直是冤家路窄,鲍春来一路杀到了半决赛,但是他半决赛的对手还是林丹,这一次结果仍然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是鲍春来这次遭到林丹的横扫。对鲍春来来说,连续两届世锦赛被林丹击溃,这恐怕是他生涯当中最郁闷的事了。不仅如此,林丹也硬生生的"破坏"了鲍春来夺取世界冠军的最佳良机。而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鲍春来共与林丹交手25次,他仅取得5胜20负的战绩,可以说面对林丹他完全处于下风,一直被"超级丹"所压制。

除了林丹之外,李宗伟(微博)也是鲍春来生涯的又一宿敌。在整个生涯当中,两人共交手16次,鲍春来仅取得其中4场的胜利,也是完全处于下风。不过,这并不说明鲍春来没有过对李宗伟精彩的胜利。话说2005年的世锦赛,4号种子鲍春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李宗伟,结果他被李宗伟2比0横扫,不过时隔一年之后,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鲍春来完成复仇,同样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他以2比1的比分击败李宗伟。

不仅是林丹和李宗伟,鲍春来的宿敌还有印尼名将 索尼陶菲克,以及韩国名将李炫一。在与这几人的交锋中,鲍春来没少与对手打出精彩的比赛,也算让观众大饱眼福。不过,面对索尼、陶菲克和李炫一,鲍春来的战绩是胜负少,对索尼是7胜3负,对陶菲克是8胜3负,对李炫一是8胜4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鲍春来几乎遇到了生涯当中所有劲敌,除了陶菲克之外。起先,淘汰了索尼,然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战胜李宗伟,到了半决赛,他又淘汰了李炫一,只可惜他在决赛中输给了林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