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未来走向猜想 阳光形象助他进军娱乐圈

2011年09月21日1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未来走向猜想 阳光形象助他进军娱乐圈

阳关帅气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中国国羽毛球男单名将鲍春来宣布从此退出国际赛场,国际羽联已经接受了他的请,鲍春来自己也确认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这也就意味着从此在国际赛场上鲍春来的身影。而作为世界冠军这样中国体育界最受瞩目的人群,鲍春来退役之后的选择也是被关注的焦点。

规划一:当教练

运动员退役后,一般先是找一所大学读书充实自己,鲍春来就表示过会先到北大读书。而读书也只是一个过度阶段,最终还是要选择一份新的职业。而当教练是运动员退后相对较的选择,毕竟属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转型和上手都会更快一些,在羽毛球队如张宁(微博 博客)、夏煊泽、张军(微博)以及陈其遒(微博)等昔日队友都在国家队做教练,并渐入佳境,鲍春来尽管成绩不如林丹(微博 博客),但也属于国际羽联一流男单选手之一,技术打法全面,个性也比较耐心,平日也会帮助年轻队员,具备做教练的潜质。

规划二:做官员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在运动员在退役后选择当官的为数不少,几乎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 许海峰在退役之后开始了国家队的正式执教生涯,直到2004年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他的从政道路也正式开启。而杨威(微博)、黄旭(微博)等运动员也分别在地方任职行政工作,作为湖南籍的著名运动员,如果鲍春来有意向的话,湖南体育局或许为他安排一个行政职位。

规划三:经商

退役后经商,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也是一条可行的道路。前体操名将 李宁就是一个极为成功的例子,退役后,李宁谢绝了国家队的挽留和广西体委的邀请,投身商,加盟了广东健力宝集团,开创了运动员退役后下海经商的先河。虽然自己没有从商经验,但鲍春来作为世界冠军,可以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打开一扇便利之门,如能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的话或可事半功倍。

规划四:进军娱乐圈

“如果不当羽毛球运动员了,你会选择干什么?”鲍春来曾经被记者问到这样的问题,而他给予的答案是:“可能性有很多,比如到大学里去读书,唱唱歌,进军演艺圈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么说吧,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也就是说,鲍春来有进军娱乐圈的意向。外形帅气阳光、粉丝众多,加上世界冠军的头衔,鲍春来具备闯娱乐圈的潜质,加上平时他喜欢唱歌,在队内的联欢会上经常秀一下舞技,能够看出鲍春来有这方面的天份,体育圈里也不乏如田亮、戴菲菲等成功的案例,如果鲍春来踏入娱乐圈,凭借自身的天份以及后天的努力或许可(微博)以闯出另一片天。

以上属于著名运动员退役后相对较多的选择,当然鲍春来退役后或许会选择其他方面的职业也不一定,最主要是他自己是否有兴趣去做并坚持下去。无论鲍春来将来做何种选择,我们都祝福他在新的领域中同样取得出色的成绩。(whitney)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