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鲍春来世锦赛前萌生退意 饱受风湿折磨难坚持

2011年09月21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世锦赛前萌生退意 饱受风湿折磨难坚持

阳光帅气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9月2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羽联(微博)一纸消息终于跨过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关于鲍春来退役的消息。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最有天赋的人气王,就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始不到一年的时候,选择了离开。不是不想继续,只是因为常年的伤病让他无法再坚持,无缘世锦赛之后,教练组曾经对他进行挽留,但最终分析自己的身体和前景,鲍春来决定放下,重新寻找自己的另一片天地。

伤病所累难坚持

膝伤是年来一直困扰鲍春来的问题。三年之间,从世界排名前五跌倒11名,表面上看只是状态下滑的一种表现,但却很少有人能理解他每场比赛咬牙扛着多大的伤痛去完成。去年整整一年,鲍春来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进行治疗,今年苏杯之前几站比赛虽然有些起色,但膝盖上的伤痛依然无法减轻。苏杯之后,鲍春来几乎无法正常进训练,每天都耗在力量房恢复,甚至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抓紧恢复体能。

李永波(微博博客)今天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鲍春来的风湿病,也是他无法再坚持的原因。积年成疾的风湿经常发作,严重的时候,甚至长时间站立都会疼痛难忍,更别提训练和比赛。但鲍春来从来没有公开透露过自己这一旧疾。人们看到的依然是积极康复的那个阳光少年。

世锦赛之前萌生退意

世锦赛之前的三站公开赛是考验他能否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只要排名有所上升,便可以避免太早遭遇队友形成内耗,但最终都在新加坡和印尼公开赛十六进八的战役中就止步,美国公开赛也无缘四强,导致他没能参加世锦赛。

无缘世锦赛名单并不是对鲍春来最大的打击,翻看自己的排名,第11位。不要说目前中国男单连第三个奥运资格都悬而未决,一年的时间克服伤病重新冲进前五几乎都成为不可能的事情,鲍春来最终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世锦赛之前他曾经跟教练组沟通过退役的想法,但因为自己目前还挂靠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方面也一直希望他能够坚持到2013年打完全运会再退役。与其现在离开国家队回省队训练,还不如留在国家队保证系统的训练,这是教练给他的建议。

要强的他,不希望在国家队中以这样的方式留下,就连队友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既然已经没有机会,又一身伤病,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坚持?队友看到依然在坚持的小鲍,心里都会这样发问。而这,也是鲍春来踌躇的关键。

经过自己思考,鲍春来终于决定自己左右一下人生,寻找其他的领域发展。尽管前途未知,但他只希望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问结果。离开并不意味着结束,相信鲍春来心里也是这样所想。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