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成也换人败也换人 阿里汉为保守付出代价

字号:T|T

随着主裁判郭宝龙吹响终场结束哨音,站在场边的绿城主帅吴贵长出了一口气,他带着平局的喜悦,快步走向泰达教练席,礼貌地与昔日“领导”阿里汉握手致意。荷兰人显然没有这样的好心情,脸上只能流露出尴尬的笑。确实,老汉无法满意2:2的结果,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只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3分变为1分。但比结果更无法让人接受的是,球队下半场踢得过于保守,这也让泰达付出了巨大代价。

由于联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因此泰达与绿城这两支亚冠资格的竞争者,昨晚的较量就增加了更看点。考虑到绿城边路进攻的特点,在首发阵容上,除去有伤的于大宝被上轮表现不错的胡人天(微博)替换外,老汉特意安排聊博超替下白岳峰,来对位盯防毛剑卿(微博)。不过,在这场生死战中,老汉的战术安排没有调整,偏于保守的451阵型被继续使用。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战术早已被绿城识破,因此吴金贵祭出的防守反击很快就收到成效,毛剑卿第15分钟取得进球,泰达不得不再次面临困境。“很遗憾,我们又先丢球了,必须要在进攻方面有所调整,所以这种情况下换下了钟国。”赛后在解释第38分钟做出的第一次人员调整时,荷兰人理由充分,毕竟这次换人收到了奇效,出场的比拉斯科先是助攻胡人天扳平比分,然后泰达中场结束前又收获点球机会,3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老汉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可以说,老汉这次换人和变阵彻底改变了被动局面,现场2万多球迷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非常遗憾的是,老汉并没有坚持下去,占据主场优势的泰达又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在第63分钟再次调整变阵,白岳峰替换胡人天也意味着占据优势的442又回到了451保守的阵型,这也给最后的丢球埋下了隐患。“虽然白岳峰上来防守增强,但换下胡人天进攻也没了,这样的调整多少有些保守。”虽然队员们赛后闭口不谈战术安排,但大家对老汉的安排持保留态度。

其实和队员们一样,现场球迷也看出了泰达下半场问题所在。尤其是在绿城反扑的情况下,泰达放弃进攻等于留给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尽管泰达丢的是定位球,但正是在汪嵩(微博)和沈龙元反复冲击下,泰达防守才出现更多的漏洞,如果不是宋振瑜(微博)多次扑救,泰达球门或许早已失守。“在这种情况下,不输球就不错了,毕竟人家也是强队。”一位主力球员表示,泰达下半场进攻端基本上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正是因为这种“自废武功”的战术,让绿城可以肆无忌惮地展开进攻,扳平比分或许因为老汉第63分钟那次不经意的换人就已注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