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单赛季最长的进球荒! 鲁能进攻体系缘何溃烂

2011年09月18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无法想象,这是一场几个赛季前还被当作“国家德比”之间的比赛。然而,卫冕冠军与昔日八冠王之间上演的却是史上堪称最溃烂的进攻。整场比赛,能上半场零射门,而纵观全场比赛,鲁能6次射门却没有一次射正球门。如果再上前追溯的话,最近五轮,鲁能才打入了可怜的一球。

上赛季进攻线还势如破竹,为什么一个赛季过后,锋线却变的如此溃不成军?纵观全场比赛,鲁能全队的进攻意识不强,既缺乏像样的进攻套路,又没有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以下半场后半阶段为例,法比亚诺从后场拿球后,先是横传给了里卡多,再交给了安塔尔,三个外援,非常磨叽地光顾了在后场倒脚啊,倒脚,而并没有前突意识,结果,谁也不去射门,谁也无法射门。

0-0这样的白卷,并不少见,本轮8场比赛中,就上演了三场白卷,鲁能战史上也是家常便饭。然而,象今天鲁能这样的白卷,确实罕见,而且如此沉闷的比赛,居然出现在卫冕冠军身上,更是匪夷所思!表面上看,0-0,与大连战成了平局,互取一分,鲁能在火线换帅后,止住了此前尴尬的四连败,但事实上,换帅以后,鲁能整个队伍的精气神似乎也被换掉了!特别表现恶劣的就是进攻端,半场零射门,全场零射正!

除了本场比赛,再看看最近五轮鲁能的表现,不难发现,作为卫冕冠军,鲁能已经长达330分钟已经颗粒无收了。从第22轮,主场与杭州比赛中,第30分钟由韩鹏(微博 博客)打进一球后,此后连续330分钟里,鲁能的锋线彻底哑火:第23轮,鲁能客场挑战恒大,输了个0-2,本周中补赛,鲁能主场又0-1无比羞愧地输给了同省小兄弟青岛,本场比赛,鲁能再次坐镇主场,与没落的八冠王大连互交了一份沉闷的白卷。330分钟不进球,这一尴尬的纪录,已经刷新了鲁能在中超的最长球荒,同时也是球队单赛季最长的进球荒纪录。上次最长时间的不进球是2007赛季末到2008赛季初,鲁能那时候也只是有两场比赛没有破门,加上前后的两场比赛,不进球的时间是299分钟。

本场比赛,新帅巴博萨在首发阵上试图“创新”,改变马季奇的排兵布阵,然而,快马吕征出任单箭头,但效果并不明显。习惯于边路突破的吕征,更的只能到边路,一头沉的结果,让鲁能进攻显得很不适,而蒿俊闵的右路突破和发挥的空间也被无形中压制。与此同时,韩鹏的腰伤停赛,客观上又让鲁能在对方禁区缺少高点,头球进攻的利器失去后,鲁能的进攻火力更加捉襟见肘了。虽然下半场换人,但效果并不明显。最终的结果是,90分钟过后,鲁能的六次射门,居然没有一脚射正!

这是摆在鲁能队的一份糟糕成绩单:近五轮四负一平,最近三场比赛颗粒无收,最近330分钟无一进球,人们不禁要问:鲁能眼前这支溃烂的锋线,何时能够重振雄风?(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