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丑陋!61分钟才第一次射门 韩鹏腰闪傻了鲁能

2011年09月18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丑陋!61分钟才第一次射门 韩鹏腰闪傻了鲁能

新帅上任能闷平实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无法想象!韩鹏(微博 博客)的腰伤,使得鲁能队再次陷入尴尬。马季奇下课了,可是鲁能的命运没有改变。最近五轮四负一平的糟糕成绩,令卫冕冠军更加雪上加霜。在最需要韩鹏的时候,他的腰伤,使得鲁能后面的比赛更加捉襟见肘。而本场鲁能与大连的比赛中,鲁能上演了比赛打了61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的丑陋一幕。

巴博萨接替马季奇火线上任,给他提供拯救球队的机会已经屈指可数。鲁能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前锋,更需要进球,然而,关键时刻却没有人挺身而出。看看鲁能与大连的上半场比赛,零射门的尴尬,让主场球迷心碎!

是的,韩鹏伤的不是时候。在本周三和青岛的一场中超补赛中,韩鹏首发出场,他的表现非常努力,但状态显然不是很好,这让韩鹏也非常着急。事实上,28岁的韩鹏,已经再也耽误不起赛场的时光了。他需要在接下来有限的职业生涯中,为鲁能进球。然而,腰伤的困扰,使得他与国家队渐行渐远。在去年的亚洲杯决赛前夕,韩鹏就因为腰伤离开了国家队,这也成为韩鹏上个赛季最大的遗憾之一。

在鲁能换帅的时刻,韩鹏非常渴望为鲁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名济南本土出生的球员,有着很强的荣誉感,然而,腰伤复发,令他无缘这场与大连的关键战。

这或许是一场鲁能战史中,最尴尬最无语的一场平局。不能说,韩鹏的腰伤缺阵,是导致整场比赛出现如此尴尬的最主要原因,但事实上,在韩鹏没有披挂上阵的情况下,鲁能的整个进攻攻体系,犹如无头苍蝇。一场比赛打了61分钟,居然才有第一脚射门,这是鲁能吗?恐怕韩鹏在看了这场比赛后,也会摇头叹息。鲁能的进攻体系,恐怕连他自己也不认识了。

在2011赛季中,韩鹏为鲁能出场1494分钟,出场达到了21场,其中首发17场,替补4场,进球7个。在国内土炮中,仅次于郜的8个。这就是韩鹏,一个即使受到伤病影响,也会不断带来进球的球员。而在本赛季中超第15轮鲁能客场挑战河南的比赛中,韩鹏在等待了四轮之后终于开壶,打进一球,将自己的进球数量提升到了73个,追平了李羽保持的中超进球纪录。此后,在第17轮,第22轮中,韩鹏再入两球,将自己的总进球纪录提升到了75个!这就是韩鹏!

因为韩鹏的存在,鲁能总来不缺少进球。2005赛季韩鹏被称为鲁能的福将,每每韩鹏替补上场他总能进球挽救鲁能于水火之中,那年他打进了6个球。即便06赛季鲁能达到巅峰水准,依然靠的是大羽和郑智等人,韩鹏只能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随后的几个赛季,在大羽渐渐老去,韩鹏逐渐成熟起来,并承担了鲁能的进攻重担。07赛季打入13球,08赛季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有8球进账,09赛季11球,去年单赛季17球达到了个人的顶峰。

没有了韩鹏,鲁能在与大连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出奇丑无比的闷战。前场无人突破,禁区更是无人抢点。整个上半场居然零射门。下半场,好不易才由周海滨(微博)完成了第一次射门。90分钟的激战,鲁能在无比沉闷的气氛中,与没落的八冠王战成了白卷。或许,本场比赛过后,球迷对鲁能进攻体系的失望,已经忍无可忍。而此时此刻,韩鹏,这个总是不断带来进球的球员,却只能黯然神伤。(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