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诡异0射正!小富即安 谁能看得懂这样的鲁能?

2011年09月18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诡异0射正!小富即安 谁能看得懂这样的鲁能?

能危机!巴博萨任重道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中超联赛第24轮,山东鲁能(微博)队在主场迎来了大连实德(微博)队的挑战。这场曾经被称为“国家德比”的比赛,经过90分钟的闷战以0-0告终。两队在比赛中鲜有射门机会,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更是在全场比赛中没有一次射正球门。

早在几个赛季之前,山东鲁能队与大连实德队之间的较量被称之为“国家德比”,两队之前的碰撞不仅激烈,而且极具观赏性。本赛季,开局不利的实德队目前正在保级圈附近徘徊,而鲁能队更是在最近的比赛中遭遇四连败。在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中,两队球员将更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中。

在整个上半场中,连鲁两队的球员都没有贸然进攻,似乎都在等着对方大举进攻后,利用反击偷袭对方的营地。保守的作战方针加上雨天湿滑的场地,束缚住了鲁能队球员的手脚。四连败之后的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拿出必胜的信心,在上半场比赛中,鲁能队居然没有制造出一次射门机会。直到比赛第61分钟,鲁能才由周海滨(微博)完成第一次射门。令卫冕冠军尴尬的是,鲁能队在全场比赛中居然没有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四连败之后,鲁能队球员的求胜欲望不敢令人恭维。

由于鲁能队的小富即安,以及实德队为保级表现出的小心谨慎,曾经被称之为“国家德比”的比赛内,已经褪色的不成样子。在比赛中,卫冕冠军更多的是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一板一眼的推进到对方的腹地,然后被解围,然后再推进。90分钟的比赛就是在这样的比赛过程中度过。

说鲁能队小富即安并没有冤枉他们,一个有趣的数据便是最好的佐证,拥有55%控球率的鲁能队,有30次攻入对手30米区域;而大连实德队的控球率只有45%,却34次攻入到鲁能队的30米区域。在比对手控球率多10个百分点的时候,攻入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却比对手少四次,这似乎说明鲁能队的球员更多的是喜欢慢节奏的进攻。如此一来,鲁能队在全场零次射正球门也就显得合情合理。

在鲁能队全场零射正的时候,向来与实德队比赛时颇有心得的韩鹏(微博 博客)却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不知此役过后,韩鹏会不会重新进入鲁能队的比赛名单?

(峨眉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