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四连胜汪鑫再进决赛 次局落后5分逆转

2011年09月17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王适娴(微博)第二局在两度落后5分之的不利局势下逆转胜出,从而以2-0(21-12、21-18)取得对阵卫冕冠军汪鑫(微博)的四连胜,继2009年后再度跻身决赛。决赛中,王适娴将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广州亚运会夺冠后,王适娴曾连夺三站冠军,不过今年的苏迪曼杯,她首战发挥失常,在此后的两站比赛中,王适娴的成绩均不理想。伦敦世锦赛,王适娴止步八强,将世界第一拱手让出。本届大师赛,王适娴首轮决胜局打出30-29的封顶比分,结果救下10个赛点,险胜17岁的中华台北姑娘戴资颖。1/4决赛,王适娴复仇克,跻身四强。

半决赛,王适娴迎战汪鑫,后者今年起伏较大,亚锦赛和印尼赛均是首轮被淘汰。本届大师赛,汪鑫在1/4决赛取得对阵丹麦悍将拉斯姆森的八连胜。在中国大师赛历史上,王适娴是2009年赛会冠军,汪鑫是卫冕冠军,此前两人共交手过8次,王适娴四连败后收获了三连胜,与汪鑫4胜4负打成平手。

首局比赛,王适娴率先进入状态,开局以4-1、6-2领先。汪鑫有些慢热,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很快王适娴抓住机会,中局阶段以11-6取得5分领先优势。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适娴继续强势,她的网前球以及后场劈吊极具威胁,汪鑫疲于防守,难有还手之力,14-10后王适娴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20-10拿到10个局点,虽然汪鑫成功挽救两个,但关键时刻王适娴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汪鑫及时调整,开局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抢得先机。在稳住阵脚后,王适娴逐渐将比分迫近,期间一度追至5-7,不过汪鑫连得三分以10-5继续领跑。尽管场面处于被动,但王适娴并没有受此影响,这位2009年的赛会冠军回敬了一个7-0的冲击波,中场休息时以12-10反超。接下来的比赛,两人进入拉锯战,14-13后王适娴连得两分,以16-13继续领跑。局末阶段,王适娴顶住汪鑫的冲击,17平后连得两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局分2-0力擒汪鑫,取得对阵“外战女皇”的四连胜,继2009年后再度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王适娴将与王仪涵和蒋燕皎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