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半决赛看点:林丹陈金中国德比 王适娴PK汪鑫

2011年09月17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强强碰撞中国德比,谌龙则挑战丹麦老将盖德;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迎战蒋燕皎(微博),王适娴(微博)对阵汪鑫(微博)都是国羽内战;双打方面,男双世界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将战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

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与去年世锦赛冠军陈中国德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陈金世界排名第六,根据世界羽联的不完全统计,过往双方16次交锋,林丹11胜5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德国赛决赛,当时林丹2比0轻取陈金。

林丹今年只输过两场球,一场是全英赛决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一场是印尼赛爆冷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本届大师赛林丹也极为强势,特别是次轮惊天逆转前全英赛冠军大马的哈菲兹,1/4决赛又以2比0狂扫日本冤家佐佐木翔,单局仅让对手得6分。而陈金本赛季状况不佳,大赛没有任何冠军斩获,特别是苏迪曼杯落选,世锦赛卫冕梦碎。

超级丹坦言“一个大赛结束之后状态难免会有些往下走。每年总有打不完的比赛,也不是低谷期,主要还是看调动吧。现在想要把我调动起来并不是那么易,潜意识里还是需要大一点的比赛。”平心而论,林丹对大师赛不是特别重视,而半决赛的对手又是急需奥运积分的陈金,林丹在求胜欲望上没有队友强烈,故而林丹也并非没有输球的可能。

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争夺决赛权,谌龙世界排名第四,盖德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4次交锋各胜2场平分秋色,2010年韩国赛谌龙1比2惜败盖德,2010年瑞士赛谌龙2比0成功复仇,2010年羽联总决赛谌龙0比2倒在盖德拍下,而2011年全英赛谌龙以两个21比12轻取对手。

谌龙身高臂长、体能充沛,被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看做未来有能力拿世界冠军的希望之星,只是目前还有些青涩,今年世锦赛爆冷输给危地马拉选手上演一轮游。此番大师赛谌龙誓要为自己正名,而盖德在球路组织和节奏控制上有独到之处。国羽要想奥运男单获得满额席位,奥运积分前四名里必须有三名中国选手,大马一哥李宗伟的位置很稳固,林丹、谌龙、陈金只有挤掉盖德才能如愿,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女单方面,国羽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二号种子王适娴和三号种子汪鑫争夺决赛席位,王适娴是全英赛、亚运会和总决赛三冠王,是现役球员里网前技术最出色的;而汪鑫作为世锦赛、亚运会双料亚军技术全面擅打硬仗,上一轮淘汰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保持对国羽头号劲敌的8战8胜!此番王适娴和汪鑫一役胜算五五开。

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与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蒋燕皎交锋,王仪涵是史上赢得超级赛冠军次数最的女单球员,打超级赛极有心得,并且下压进攻犀利,无愧当今羽坛进攻最具侵略性之人。而蒋燕皎号称“内战女皇”,从来不怵队友,而且她是那种很难被一拍扣死的球手,此役王仪涵胜算稍大,但并非不可能翻船。

双打方面,男双世锦赛冠军蔡赟/付峰将与韩国强档高成铉/柳延星过招,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对阵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女双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半决赛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中国德比,夏欢/汤金华则将挑战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混双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半决赛迎战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