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正努力调整低迷状态 通过赢球提升信心

2011年09月16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16日,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上,中国女单王适娴(微博)对阵德国名将克的比赛中,最终以21:16和21:12获胜,她这场比赛也实现了中国女单大师赛会师四强的愿望。因为苏杯输给了申克,王适娴始终无法释怀,今天的比赛她长长松了口气,终于复仇成功。

尽管申克继承了欧洲女单选手力量大,进攻凶猛的特点,但对于身材灵巧的中国女单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上,王适娴第一次被委以重任出任一单,但面对申克却意外输球。尽管后面半决赛跟韩国队的比赛,王适娴再度出场不负众望获得了胜利,但跟申克那场比赛依然是她的心结。今天王适娴表现沉稳,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结果似乎早已经在她的掌握之中。“我觉得申克可能前面两场比赛打得比较辛苦,时间打得比较长,所以她今天有点儿累。自己今天发挥的比较正常,也看到自己在一点点进步,我觉得这是让我最满意的。”

苏杯之后,原本无忧无虑的王适娴开始了一份忧郁,随着自己排名的上升,经历比赛越来越多,压在她心头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王适娴再不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丫头。每次接受采访时,她也喜欢给大家讲讲自己心理上的变化。“我觉得我现在还在一个过渡期,苏杯之后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整个人在自信等方面也太好。不过,现在自己满意的就是自己正在一点点的回升,希望通过比赛不管是自信还是心态上都能够有所进步。”如何重新找回昔日的自己?王适娴说,只有通过一场场的胜利奠定自己的信心。

既然已经回不到单纯的年代,王适娴只能等待一个成熟的自己。后面的生活,除了接踵而来的比赛,奥运临近究竟能否正面面对女单关于奥运资格的竞争,王适娴说自己能做的只有坦然迎接。“其实每个人都要压力,都是一样的。现在对手比较多,现在21分制改革之后,整个把选手的水平缩短了,所以每一场球都不会很轻松,都会很艰苦。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充分的准备。”王适娴坚定地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