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复仇申克汪鑫连胜鲍恩 中国揽女单四强

2011年09月16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王适娴(微博)直落两局以2-0(21-16、21-12)复仇德国名将克,晋级四强将战“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后者取得了对阵拉斯姆森(鲍恩)的八连胜。4号种子蒋燕皎(微博)在以2-0战胜刘鑫后,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会师半决赛,这样中国花包揽四强。

王适娴在近一年先后抑。广州亚运会夺冠后,她曾连夺三站冠军,不过今年的苏迪曼杯中,王适娴首战发挥失常,在此后的两站比赛中,她的成绩均不理想。伦敦世锦赛,王适娴止步八强,将世界第一拱手让出。本届大师赛,王适娴首轮决胜局打出30-29的封顶比分,结果救下10个赛点,险胜17岁的中华台北姑娘戴资颖。

1/4决赛,王适娴迎战德国的申克,过往双方3次过招王适娴2胜1负,但在苏迪曼杯爆冷不敌申克,至今还让王适娴耿耿于怀,这一次王适娴迎来复仇之战。本场比赛,王适娴一直掌控着比赛主动权,首局以21-16胜出。第二局比赛,王适娴打得积极主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申克气势低迷,几乎难有还手之力,结果王适娴以21-12再下一城,以局分2-0复仇申克。

汪鑫成名于2010年尤伯杯,正是她为中国队赢得了唯一一分,今年的苏迪曼杯,在王适娴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汪鑫挺身而出,稳住阵脚。不过本赛季,汪鑫的状态起伏较大,亚锦赛和印尼赛均是首轮被淘汰。本届大师赛,汪鑫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丹麦老将拉斯姆森(鲍恩),过往双方7次交锋汪鑫全部奏凯,故而汪鑫也被称作“拉斯姆森克星”,汪鑫技术全面,球路变,不怵拉斯姆森的男性化打法,这一次有望第八次挑落拉斯姆森。

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拉斯姆森的进攻依旧十分凶狠,不过丹麦悍将的失误有些偏多,汪鑫在局末阶段把握住了几个关键分,以21-16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汪鑫继续强势发挥,她打得非常耐心,拉吊屡试不爽,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汪鑫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2-0力克拉斯姆森,取得对阵丹麦悍将的八连胜。

蒋燕皎在去年的大师赛中输给了汪鑫,最终无缘四强。本届比赛,蒋燕皎在前两轮分别战胜了荷兰名将姚洁和日本好手佐藤冴香,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蒋燕皎迎战队友刘鑫,后者拿到过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关键,并且在去年的亚锦赛中获得亚军,近两年进步显著。但考虑到个人实力以及比赛经验,蒋燕皎胜算较大。结果,蒋燕皎以2-0(21-12、21-13)胜出,顺利入围四强。

至此,大师赛女单四强全部产生,她们分别是王仪涵、蒋燕皎、王适娴和汪鑫,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王仪涵对垒蒋燕皎,王适娴对阵汪鑫。(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