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演绎完美赛季 首捧美网金杯年收三大满贯

2011年09月14日16:51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完美的赛季,完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微博)昨日在美网男单决赛中,6比4、6比2、6比7、6比1击退上届冠军纳达尔,证明了他是目前男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

这是德约科维奇今年66场比赛的第64场胜利,并且收获的第十个冠军头衔。这堪称是小德一个完美无缺的赛季。

小德昨日决赛的对手又是纳达尔,纳达尔曾在去年美网决赛中击败小德。今年两人再次相遇,形势发生了大逆转,无论纳达尔如何竭尽全力,甚至前两盘他都率先破发,取得2比0领先优势,不过仍无法抵挡小德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势。虽然小德在第三盘发球胜赛局中被纳达尔破发,随后让纳达尔通过抢7大战,扳回一盘,不过小德很快又占据上风,回球的力度和准度令人叹服。

去年是纳达尔收获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成为男子网坛霸主。直到去年年底,纳达尔保持对阵小德16胜2负的绝对优势,并且从未在大满贯赛事或者各项赛事的决赛中输给小德。而今年,一切都变了。小德在今年几乎所向披靡,不仅保持与纳达尔比赛6战6胜的完美成绩,其中包括在温网、美网决赛两胜纳达尔,并且在与费德勒的5次交锋中,取得4胜1负的佳绩。小德在温网夺魁后,超越纳达尔,排名世界第一。对于24岁的德约科维奇而言,这是一个何等繁花似锦的赛季,小德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年。如今我信心满满,能打出过去几年根本打不出的回球。”

纳达尔昨天输得心服口服,“我的发挥已经达到了极点,不过小德发挥之好令人难以想象,他今年取得了难以复制的成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