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美网 > 正文

小德单赛季奖金破千万美金 超费纳史上最高

2011年09月14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决赛收视率彪升 小德奖金破千万史上最高

小德帝国大厦展示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昨日完美谢幕。精彩纷呈的男单决赛给电视转播带来了福利,今年美网决赛纳德大战的收视率比去年整整高出了18个百分点。而成功折桂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包揽230万美的巨额奖金,使得自己本赛季奖金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60万美金,这已经创下了男子网坛单赛季奖金的最高纪录。

过去几年中费纳大战一直是男子网坛的主旋律,且噱头最大。而今年男单网球充斥着复仇、冠军争夺、王权争霸的的决赛,吸引到了相当的观众,且赛事的精彩程度未让人失望。根据CBS(全美三大电视网之一)数据,本年度男单决赛收视率从去年的2.2/6提升到了2.6/6,上涨幅度达到18个百分点。除去去年因雨水干扰而造成的低收视率之外,今年男单赛事的精彩程度也是收视率增高的原因。美国网球资深评论员皮特-波多赛后就说:“这让我们几乎忘记费纳大战了!”

而成功折桂的德约科维奇更是收获颇多,不仅达到赛季横扫三大满贯的愿望,更是拿走了230万美金的巨额支票(其中包括180万的赛事奖金,德约还凭借美网系列赛排行第二的成就额外拿到50万)。尽管这一成绩还无法超越瑞士天王在2007年美网创下的240巨奖的纪录,但是这使得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奖金额度突破千万美金,达到了10,609,318美元,这一奖金额度是男子网坛有史以来单赛季最高。

截止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取得了64胜2负的战绩,在参加的十二项赛事中收获十个冠军头衔(另外还是法网四强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亚军),这也让塞尔维亚人在赛事奖金榜上笑傲群雄,截止目前为止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纳达尔、费德勒2011赛季的赛事奖金分别才为625万美金、304万美金。

此前单赛季最高奖金纪录先后由费德勒、纳达尔保持。瑞士天王在2007赛季创下了单赛季收获10,130,620美元的纪录;但随后在2010年,横扫三大满贯的纳达尔以10,171,998美元再度刷新这一纪录。不过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崛起,让费纳的这一纪录纷纷成为历史。如今狂赚1060美金的德约轻松的成为史上第一,并且这才仅仅是9月,接下来塞尔维亚人将参加中网、上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等赛事,铁定将会提升这一数据。

不过在比赛奖金总排行上费德勒、纳达尔依旧是以6410万、4365万领先,目前德约的赛事总奖金为3087万,但以这样的状态,塞尔维亚人还是很有机会追赶两位竞争对手的。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