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剑指法网完成全满贯 备战亚洲系列赛事

2011年09月13日19:0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美网决赛12日产生了新的男单冠军,来自塞尔维亚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大战四盘力压卫冕冠军纳达尔夺冠。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共夺得了四个大满贯中的三个,独缺法网桂冠,他表示下一个要攻击的堡垒就是罗兰·加洛斯。

德约科维奇坦言要夺得的冠军还有很多,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尤其是法网。“我仍然想获得更多的胜利,更多的大满贯胜利。去完成全满贯,去赢得法网,这无疑是我的目标,但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德约科维奇赛后表达了未来的主攻方向。焦科维奇曾打进法网四强,半决赛负于费德勒,这是他本赛季总共两次失利中的第一次。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战绩辉煌,64胜2负。谈到自己的跨越式进步,德约科维奇透露秘诀之一是合理安排赛程。“这种结果当然是我当初未曾想到的,我想这得益于我合理的赛程安排。什么时候该好好准备比赛,什么时候该进行小的调整,什么时候要好好休养身体,这些都需要有合理的安排。当然是抓大放小,美网系列赛来了,好好准备;法网系列赛来了,充分筹备。现在是亚洲系列赛的时候了,”德约科维奇认为一个赛季的前期筹划至关重要。

在取得突破方面,德约科维奇表示自信的提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去年美网第一轮我面对同胞特洛伊奇时,我差点输掉了比赛。结果我缓了过来,并一路走到决赛。我赢了罗杰(费德勒),又同拉法(纳达尔)进行了一场大战,正是这些同顶尖高手打比赛并能够赢下比赛的经历,让我获得了更大的自信,我需要这种自信。你首先需要相信自己可以打败高手,可以赢得大赛,”德约科维奇总结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想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脑袋开窍了,其实现在同过去几年相比,我的技术水平变化不大,而是我的思想变了,现在我可以打出我前两年打不出的击球,我的进攻更凶猛。之前我不是这样的,我总是等待对方犯错,比赛中的态度不够肯定,不太相信自己会战胜拉法和罗杰这样的高手。”

“这种局面改变了,我觉得2010年美网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之一,的确如此。”正如德约科维奇所说,去年美网结束后,德约科维奇步入职业生涯的新高点。今年一举成为男子网坛一年夺得三个大满贯的第六人而载入史册。塞尔维亚人此前唯一的大满贯头衔来自于2008年的澳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