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李霄鹏韩端 且慢离开

2011年09月14日07:4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无缘世界杯后,中国女足首度无缘奥运会,长期名列世界强队的历史画上了一个句号。

指责主帅李霄鹏的执教水平没有实际意义。事实上,李霄鹏除了分不清80%与100%之间的差别,已经尽了力。最起码,他主动请辞,担当了该担当的责任。在中国足坛,只有李霄鹏,没有李小龙,没哪位主帅敢担保能通杀四方。

看一看近邻,日本队一飞冲天背后有坚持不懈的青训体系“保驾”,朝鲜队的举国体制一条道走到黑,在发展不均衡的女子足坛也能分一杯羹。只有中国女足比较尴尬,理智上倾向于日本模式,情感上又游走于朝鲜模式,自马元安之后10年间换了11位主帅就是明证。奢望上任不足400天的李霄鹏对撼把持日本女足10多年的佐佐木,除非你有女梅西(微博 博客)或者女C·罗。

李霄鹏给继任者的忠告是坚持———老套的表述,不变的真理。如果11次换帅也算是坚持,那么也应给出坚持不断换帅的理由和目的。如果不是,那请给下一位继任者一个合适的空间和时间。否则,洋帅土帅都试过了,再试只有试试元帅了。

坚持,也包括球员。韩端(微博)以28岁的当打之年决定退役,在意料之中,在清理之外。日本的泽穗希,33岁还能在世界杯灿烂一把,183次代表国家队进106球的韩端还应有追求。最不济,在新老交接时代,不指望韩端恢复巅峰水平,传帮带还是绰绰有余的。朝鲜队缺少了禁赛的5名主力,但绝对核心赵润美还在,以不败战绩出线才有了可能。

反思反省是必须的,不论是对主帅而言还是对球员而言,接下来应有实际行动,这才会成为下一轮奋进的蛰伏,而不是成为新一轮的无谓折腾。李霄鹏、韩端,且慢离开,这不是女足最需要的反思反省方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