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日本票选本国女足头号美女 亚姐学妹当选(图)

2011年09月12日09:46体坛网[微博]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济南报道

“NAHO!”“NAHO!”济南六强赛的赛场上,但凡有日本队的比赛,这个昵称在日本球迷团中响起的频率是最高的。川澄奈穗美正在实现一次华丽丽的转身,她极有可能在泽穗希之后,成为与宫间绫并肩的日本女足新领军人物。

川澄走上足球之路与泽穗希有着不解之缘。14年前,川澄还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一次打完比赛后获得了与日本女足国家队合影的机会。碰巧的是,川澄正是被泽穗希抱坐在膝上完成了这次拍摄。

第二次邂逅泽穗希是在2004年4月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十强赛上。当时川澄已是日本体育大学的大一新生。在国立竞技场的看台上亲眼目睹了泽穗希打着封闭将日本队带入雅典的勇姿,川澄就暗下定决心:人生的梦想就是与泽穗希一起,站上世界赛场。

2010年,当泽穗希加盟神户INAC时,三年前大学毕业后直接加盟这支球队的川澄再次与偶像相遇,成为了双重队友。而这也催生了川澄的进一步蜕变。泽穗希场上场下的言行举止深深地影响了川澄,而这也促使她的球风更加多元化。

射门精准和禁区内的突破力是川澄众所周知的特点,殊不知,她最大的过人之处在于速度和耐力。“她不是单纯跑得快,而是拿球后速度不减。瞬间冲刺力也强。耐力也相当惊人,终场前仍能在中前场纵横驰骋是其一大魅力。”一名随行日本记者这样评价。

事实上,日本队此前三战连胜,2个进球1个助攻的川澄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首仗对泰国,在日本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是川澄在第61分为日本队首开纪录;次仗对韩国,是川澄逼得的角球帮助阪口梦穗攻入第一球,此后她又为大野忍送上妙传,帮助日本队再次超出;对澳大利亚,完成绝杀的又是川澄。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在三战结束后直夸川澄在多数主力状态调整不佳的情况下,“三战三场,牢牢把握了进球机会,是本届比赛日本队最大的亮点。”然而川澄本人的赛后发言却每每低调而不乏反省。打完韩国队,她说:“其实自己当时也想打门,但看到大野在更合适的位置,觉得她进球更有把握,就把球分给了她。今天该进未进的球太多,这也是自己下一场需要解决的症结。”打完澳大利亚,她感谢锋线拍档永里优季说:“是永里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我才能处于完全自由的状态。”日本球迷在网上纷纷留言,称川澄“出语低调,球踢得漂亮,正是可爱的大和抚子的化身。”

说到可爱,川澄现在已然成为了日本女足的形象代表。在德国世界杯结束后的一次针对1300多名受访者的调查中,川澄被评为“日本女足头号美女”,此后她的球衣屡屡脱销,喜得神户INAC合不拢嘴。川澄也是队内公认的美容师,德国世界杯期间,她亲自为泽穗希做了美甲,还为其他队友剪发。世界杯结束后一次赴电视台做节目,川澄的时尚范儿让主播惊讶不已:“没想到球员也会这样美美地装扮自己!”平时川澄还酷爱动手做料理,会做一手好针线,标准的日本美好媳妇。

这次在济南,川澄特地为自己做了奥运五色美甲,祈福日本进军伦敦。记者问她是否还在为队友“服务”,她笑称:“她们现在都自己直接动手了,我的化妆品都快被她们拿光了。”川澄曾经在20岁那年立誓,要在25岁那年把自己嫁出去。问现在26岁的她“为何没有在德国世界杯之后激流勇退,结婚生子”,她正色而坚定地回答说:“我,还有我的队友们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现在还有另一个目标,这就是伦敦奥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