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日本女足主帅建议中国:学韩国 培养年轻一代

2011年09月12日09:17体坛网[微博]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济南报道 济南六强赛结束,日本队如愿斩获伦敦入场券,最后一场日本队以替补主打,仍以1比0力克中国。对中国队失去奥运资格,佐佐木指出,“中国队需要像韩国那样,下功夫培养年轻一代。”

在佐佐木眼里,日本队夺得德国世界杯冠军以及这次顺利地提前出线伦敦,“最大的理由是团结力。它把队员、教练及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凝聚在一起。”他也同时指出,这正是中日足球的差距所在。“中国队如果在团队协作上做得更好一些,将会打得更好。”

事实上,佐佐木对中国队的认识远不止这些。就在前一天训练结束后,记者请佐佐木谈谈对中国队的看法,他说:“从中澳一战的场面来看,我认为中国队队员之间的配合不是很理想,就如无法咬合的齿轮。说实在的,这支中国队队员类型很全面,个体也很出色,这一点我是很羡慕的。”针对中国队无缘奥运的严峻现状,记者也请佐佐木提些建议,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年轻一代球员的培养。这一点,韩国是亚洲做得最好的。她们的年轻球员个体质量非常高,很值得学习。”

《世界体育集团》媒体主任ABDREW MULLEN已经跟了中国男女足国家队整整五年。对比去年女足亚洲杯,他说,“感觉这支队伍好象不如以前有信心。五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后防不错,传球和组织能力也强,但就是进不了球。”

第一次采访有中国队比赛的每日新闻记者中村小姐,在半场时还在夸“中国好强啊”,比赛结束后她直感慨,“中国还是吃亏在门前一脚上。”而老中国通的自由撰稿人江桥先生则分析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不缺身高,不缺体力,但缺乏判断的速度,缺乏无球时的跑动。”他对李霄鹏的请辞叫屈:“去年广州亚运会时,李教练手下的中国队令人刮目相看,非常强大。我那时还在心想,李教练可是带出了一支好球队。不过,近年来最强大的一支中国女足,应该还是2007年瑞典人多曼斯基手下的那支吧,不知道中国为何没让她继续执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