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认可女足奥预赛表现 对队员心有愧疚

2011年09月12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张锐 张楠 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记者 张锐 张楠 车莉)中国女足的奥运会征程结束了,李霄鹏麾下的中国女足最终没能完成闯入伦敦奥运会的宿怨。明天这支球队就将解散,球员和教练都将各自远行。作为主教练李霄鹏没能实现自己的诺言,他也将带着遗憾离开女足主教练的帅位,比赛之后李霄鹏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顾这一段在女足的执教生涯,李霄鹏坦言自己收获很多,“过去一年我和大家一起成长,队员们带给我很多。”

此时的李霄鹏已经不再是女足的主教练,换了个身份的他也脱下了执教时的西装,换上了一件休闲的衬衫,如同在提醒着自己一天之内更替的身份一样。李霄鹏告诉自己,自己在国家队的使命已经完成了,现在最想回归家庭,“是时候该回归家庭了,回归儿子,回归老婆。现在只想回家休息休息,毕竟在这么重要的大赛失利了,我的心情也需要调整一下。”

结束了在中国女足的工作,李霄鹏虽然没能实现自己的诺言,但回顾下来他也表示自己还是有不少的收获。“过去的一年我跟女足姑娘们一起成长,不管是执教经验还是生活上,她们都带给我很多东西,而我也把我的理念给她们,我们彼此间这种相互影响的关系非常好。”

回顾中国队的整个系列赛,虽然外界更多的是将质疑和批评指向了球队,但李霄鹏却认为女足的整体表现,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么糟。“等过了20天以后,如果我们把所有悲伤的情绪都忘记了,再看整个比赛的录像,你会觉得我们打得还可以,其实我们现在把所有的过程都忽略了,只是注意了结果。其实我个人非常认可中国女足这一次的表现,特别是后面4场比赛。”

临别之时,李霄鹏也有很多话要留给球队的姑娘们,虽然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不会再有交集,但李霄鹏仍希望队员们能走的更好。“我希望她们能坚持,因为她们很多人都非常很年轻,像 古雅莎、屈姗姗、李丹阳(微博)、翁新芝(微博)这些人都是89年和90年的,她们不管有潜力,也有再往上走的机会,可能只是差一口气一次运气,我们就成功了。”

即将离开女足,李霄鹏心中还是有很多的不舍,特别是他没能实现自己上任之初的诺言,这一点可能成为他执教经历中很难抹去的一段记忆:“我很遗憾没有兑现我的诺言,其实对我的队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奥运会,这个可以带给她们利益,可以带给她们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可惜我没有做到,我对她们是有愧疚的。虽然这个过程有点残酷,但我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