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阿联想当中国乔丹 别做梦了赶紧回CBA

2011年09月11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阿联想当中国乔丹 别做梦了赶紧回CBA

阿联表现遭美媒批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ESPN》评选NBA(微博)里50位最糟糕的轮换球员,在其中的1-10名排行中,我国球员易建联不幸上榜,而且还高居第四位。在《ESPN》看来,易建联根本无法适应NBA,还不早点儿回国。

早在四年前易建联登陆NBA时,有人曾给予他这样一个定义:他是一个与姚明截然不同的新新人类,他是一个潮人,接受的是嘻哈文化。然而时过境迁,易建联确实与姚明有着天壤之别,姚明尽管已经离开,但他对于NBA的贡献却是举足轻重,世人皆知,相反易建联呢?如果再把他们俩放在一起对比,恐怕会令易建联感到更不舒服了。

当然首先得肯定,易建联并不讨厌篮球,相反他总是享受其中。然而问题在于在这项高度决定一切的运动中,易建联反而视自己的身高为一种负担。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根本不希望自己拥有如此的高度,反而想用其他的方式去战胜对手,老实说,这实在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如你所见,易建联希望成为那种在摇摆人位置上光芒万丈的超级巨星,他渴望成为中国乔丹,或成为另一个科比,而这种渴望通过他在比赛中的种种行为都能清晰的反应出来,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习惯于在侧翼发起进攻,并沉迷于转身后仰跳投。然而如此做法却是标准意义上的扬短避长。

不加以利用自己的运动天赋,同时舍弃了自己的长处,易建联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变成联盟里最弱的球员。只是对于那些清楚他天赋的人们来说,这实在令人抓狂的行为。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易建联职业生涯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5%,老实说如果他愿意做出哪怕一丁点儿不同的尝试,他都不会如此令人失望。

在这里我不妨给易建联一个建议:返回中国吧,那里才是他真正的舞台,在那里他可以随心所以的在任何人头上暴扣,在那里他可以享受到快乐,并享受到球迷的欢呼。相反在NBA里他只能继续自己的悲剧生活,不幸的是,我们也不得不“分享”他的悲剧。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