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对欧球队连败终止 对方主帅:阿联世界级

2011年09月10日09:5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许昌,中国男篮开始亚锦赛前的最后备战,最终以80:66击溃冰岛,结束对阵欧洲球队的7连败。易建联全面爆发,拿下13分8个篮板和6次封盖,孙悦得到了最高的16分,朱芳雨得10分,王治郅得6分。

男篮欧锦赛激战正酣,虽冰岛队没有入围,但并不代表是“鱼腩”队。邓华德(微博)赛前透漏,他对这支队伍的印象是攻防转换速度快,外线出色。

易建联、丁锦辉、孙悦、刘炜和朱芳雨先发登场。中国队开场进入状态比较慢,开赛后,冰岛队就接连投中了4个三分球,首节比赛以13:16落后。

第二节,王治郅上场,男篮开始出现转机。“郅联”组合为球队取胜发挥重要的作用,王治郅为阿联在内线创造了机会,两人联袂表演。在大郅的一次两罚两中之后,男篮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以30:26领先。

第三节,男篮加快速度,单节得分超过20,一举将比分拉开,54:45进入最后一节。随后男篮愈战愈勇,让球迷振奋的还有朱芳雨。第四节还有8分钟,朱芳雨运球到篮下直接腾空跃起,双手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这记暴扣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最终张兆旭也用一记暴扣,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作为眼下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阿联和大郅的表现让人欣喜,他俩之间的配合越来越有默契。经过半个多月的封闭集训,男篮还是取得了一些突破。阿联在本场拿下了13分8个篮板,还给了对手6个火锅的数据,亚锦赛的征程,“郅联”组合将是男篮核心力量所在。

“小易有很大的进步,包括策应、内传内传球都表现出色。”说到自己的队友易建联,老将王治郅在赛后表示,而对于中国队目前需要做什么,王治郅说:“我们现在最关键的还是减少伤病吧。”

阿联和大郅的组合给冰岛男篮主帅奥克维斯特留下了深刻印象,“易建联是世界级球员,而王治郅在很多时候将局面控制在自己手下。”

主帅邓华德对本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球队比赛早期没有进入状态,在中场休息时,我在更衣室里鼓励他们说,我们在场上已经把机会创造出来了,过程其实很好。果然,到了下半场,大家的手感恢复情况越来越好。”

9月11日,中国男篮将移师湖南娄底,将继续与冰岛队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