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孙悦16分阿联6大帽 男篮大胜冰岛止对欧7连败

2011年09月09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悦16分阿联6大帽 男篮大胜冰岛止对欧7连败

男篮大胜冰岛,易建联背身欲单打【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许昌消息,中国男篮迎来武汉亚锦赛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全部主力出场的中国队以80-66战胜冰岛,结束对阵欧洲球队的7连败。

全场比赛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易建联得到13分8个篮板和6次封盖,朱芳雨和刘炜各得10分,张兆旭8分,王治郅6分,张博(微博)6分,西热力江(微博)和于澍龙(微博)各得3分。

本场中国男篮的热身对手冰岛队在欧洲算不上强队,甚至在FIFA官网中都没有排名,全队只有4名队员身高超过两米,最高的只有205公分,在2005年中国队曾经与冰岛队两度热身,当时拥有姚明的中国队两场比赛都轻取对手。中国队上一次击败欧洲球队是今年的7月10日以75-72击败黑山,此后中国队对阵欧洲球队已经7连败。

开场后中国队率先跳球得手,易建联左翼接球转身跳投命中,冰岛队随即连续外线命中三分回敬了中国队一波6-0的攻击波,2-6。孙悦右侧跳投命中,冰岛队快攻回敬,4-8。开场后冰岛队精准的外线投篮和拿到后场篮板后的快速反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一节过半冰岛队进攻命中率有所降低,中国队罚中4球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8-8平。首节还有3分12秒,冰岛左侧三分线外再次命中3分,8-11。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多次造成冰岛队犯规紧咬比分,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3-16落后冰岛队。

第二节比赛开场后中国队由苏伟(微博)率先罚中一球,随后孙悦自投自抢补篮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6平。冰岛队利用快速的空切跑动撕扯中国队防线连续得到6分,再次将分差扩大,16-22。中国队刘炜、易建联等人多次投篮不中,直到半场比赛还有4分钟时,西热力江接应易建联的传球投中中国男篮本场第一个外线三分,随后易建联自己强攻内线扣篮得手,21-22。随着王治郅登场,郅联组合同时出现在场地中,王治郅2罚2中后中国队23-22反超了比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0-26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再次排出郅联组合,郅联组合持续发威,王治郅左翼个人连续假动作后助攻队友得分,易建联也中防守中尽显威力,中国队在进攻上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以42-33扩大优势。本节比赛还有2分58秒,易建联右翼个人单打后撤步跳投命中,中国队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49-39。本节还有最后40秒,朱芳雨右翼接应于澍龙传球命中三分, 54-43。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4-45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丁锦辉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率先罚中2球,56-45。冰岛队还以2分后于澍龙左翼45度三分落袋,59-47。比赛还有8分16秒,中国队连续打出快速反击,孙悦和朱芳雨先后秀出灌篮绝技肆虐对方篮圈,中国队63-48扩大领先。比赛还有3分35秒,冰岛队连续妙传到内线终于上篮得手,冰岛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67-57。最终中国男篮以80-66击败冰岛队。

9月11日,中国男篮将移师湖南娄底继续同冰岛队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丁锦辉。

(大米)

相关微博:

  • Good win for us- we were a little nervous early but once we settled in we moved the ball well and started making our shots. Iceland is a good team that knows how to play.
    2011-09-09 21:50:34
    -转播-
  • 今天的比赛还算顺利~经历了开局的紧张之后大家在进攻上找到节奏,再把细节处理的好一点就更完美了。我们需要用胜利来增强全队的信心,相信我们能越来越好!
    2011-09-09 22:05: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