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疯狂6帽难写阿联苦闷 亚锦赛该他Hold住局面

2011年09月09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6帽难写阿联苦闷 亚锦赛该他Hold住局面

易建联在攻防两端都是中国队的核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许昌消息,中国男篮迎来武汉亚锦赛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全部主力出场的中国队以80-66战胜冰岛,结束对阵欧洲球队的7连败。易建联砍下13分,并送出6次盖帽。

经历了12负1胜的惨淡热身赛战绩和不断爆发的伤病,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临近之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王仕鹏和周鹏确定无缘亚锦赛之后,对中国男篮亚锦赛之旅怀有乐观态度的人已经不占多数。调整和继续磨合之后,中国男篮在今晚迎来了他们征战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

中国男篮今天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要用胜利来增强出征亚锦赛的信心。于是邓华德(微博)一开场就派出了全部主力助阵,而身为球队核心的易建联也在比赛刚刚开始就表现出了良好状态,他内线接球后一记翻身跳投命中两分,对阿联严加防守的冰岛球员还搭上了一次犯规,中国男篮取得2-0的领先开局。

众所周知,在姚明正式退出国家队、大郅随着年龄的增长战斗力逐渐下降的情况下,阿联是目前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另一方面,今年的武汉亚锦赛中国男篮任务艰巨又面临重重困难,而种局面正是检验阿联核心作用和领袖气质的时候。

在开场转身跳投打中2分之后,阿联又在防守端表现出了统治力。首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中国男篮进攻出现失误,冰岛队迅速策动快攻,对方球员带球上篮,本以为可以将皮球轻松放进篮筐的时候,但积极回防的易建联展现了出众的弹跳和臂展,一记单手盖帽将球拍在了篮板上,摸不着头脑的冰岛球员只能灰溜溜地赶着回防。

冰岛队球员显然低估了阿联的身体素质,2分钟过后,他们进攻中又在阿联这个点上吃了大亏。埃莫林斯基右侧斜插欲突破上篮,阿联将他倚住之后看准时机硬生生地将埃莫林斯基的后仰投篮封盖了下来,这一球瞬间引爆了现场观众,而进攻端并不顺畅的中国男篮也在阿联的内线屏障之下没有让对手占得太多便宜。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大部分队员手感欠佳,阿联在进攻端也并没有完全发挥威力,但是不得不提的是,他今天的盖帽确实给力!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阿联继续着防守端的精彩表演。先是冰岛队策动反击时的一次2打1中,阿联飞身而起将球直接拍到了地板上!3分钟过后,冰岛队利用挡拆得到突破机会,但是他们依旧无法逾越阿联这道防线,这一次阿联在皮球飞至最高点的时候将其扇出。一次次被阿联无情的封盖,冰岛队从场上球员到教练员都显得十分无奈。

而比赛的胜负也在第四节开始之后逐渐失去了悬念,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阿联又连续送给对手两个大火锅,而中国男篮也顺利拿下了本场比赛。前不久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阿联曾表示,球队从欧洲回归之后训练已经进入了状态,做了很多细节上的调整,而他也已经完全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们也将期待着当亚锦赛真正开始的时候,阿联可以撑起这支国家队!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