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团决赛I李晓霞胜郭跃文佳 山东3-2逆转辽宁

2011年09月03日1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一回合的角逐。山东鲁能(微博)•中电装备主场迎战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两队拼满五盘,最终山东3-2逆转辽宁,其中李晓霞(微博)连胜文佳、郭跃(微博 博客)独得2分,金璟娥在决胜盘击败常晨晨(微博)锁定胜利,就此山东在冠军争夺战中以1-0占得先机。

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在常规赛比赛中以9胜5负高居榜首,山东鲁能中电装备8胜6负位居第4,到了第二阶段半决赛,辽宁2-0横扫大同,而山东2-0完胜八一,两队继2008年后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回合,山东坐镇出场,而客场作战的辽宁抽到主队。

第一盘:郭跃3-1顾若晨

辽宁头号单打郭跃打头阵迎战山东小将顾若晨,双方在常规赛中交手两次,郭跃都以3-0的比分获胜。本次比赛,首局郭跃开局5-2领先,顾若晨通过搏杀反超比分并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从4平战至10平,关键时刻郭跃把握战机球以12-10取胜。第三局郭跃开局4-1、6-3占先,顾若晨局末将比分追至10平,郭跃再次发挥经验优势以12-10胜出。第四局,郭跃局末6-0领先并以10-3拿到赛点,顾若晨挽救2个赛点后,郭跃没再浪费机会,以11-5锁定胜局,就此郭跃3-1逆转顾若晨,辽宁1-0领先山东。

第二盘:文佳0-3李晓霞

文佳和李晓霞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分别各胜一场,而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也碰面过,当时李晓霞4-0完胜。首局李晓霞从开局就一路领先,局末10-5拿到局点,文佳挽救2个局点,李晓霞最终还是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文佳开局5-3占先,李晓霞追至5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李晓霞把握机会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李晓霞越打越好,一路领先以11-4获胜,从而3-0击败文佳,辽宁和山东战成1-1。

第三盘:文佳/常晨晨3-0李茜/顾若晨

辽宁双左手组合文佳/常晨晨高居女双胜率第一,而李茜和顾若晨是首次配对。首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8平时李茜/顾若晨连得2分以10-8拿到局点,文佳/常晨晨连得4分以12-10逆转获胜。第二局双方4平后,文佳/常晨晨率先打破僵局,她们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文佳/常晨晨一路领先并以11-7锁定胜局,从而3-0获胜,帮助辽宁2-1领先。

第四盘:郭跃2-3李晓霞

郭跃和李晓霞在常规赛交手一次,当时李晓霞3-1获胜。本次对垒,首局李晓霞率先发力以9-3领先,郭跃后程将比分迫近至8-9,不过关键分上李晓霞把握机会连得2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开局3-1领先,郭跃岁会回敬一个7-1反以8-4领先,郭跃把握这局机会以11-6获胜。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此后李晓霞打破僵局拉开比分并以11-6获胜。

第四局李晓霞开局3-1领先,郭跃打出一个6-0得分波以7-3领先,局末郭跃10-9、11-10.12-11拿到局点,她把握住第三个局点机会以13-11获胜,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李晓霞打得更为出色,她很快取得比分领先并以11-3锁定胜局,从而3-2击败郭跃,山东和辽宁战成2平。

第五盘:常晨晨2-3金璟娥

常晨晨在联赛中和金璟娥交手过一次,当时常晨晨1-3告负。本次对垒,第一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局末9-10落后时常晨晨连得3分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金璟娥旋转的变化让常晨晨失误频频,韩国名将以11-4轻松扳平比分。第三局和上一局如出一辙,常晨晨对金璟娥的旋转判断不清,拉球接连出现失误,5-11,再丢一局后常晨晨1-2落后。第四局常晨晨开局5-1领先,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6获胜。决胜局,常晨晨心态保守,金璟娥抓住机会打出8-0的比分并最终以11-4锁定胜利,从而3-2战胜常晨晨。就此山东主场3-2击败大连,总比分1-0领先。(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