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总决赛郭跃很淡定 文佳:最好能赢李晓霞

2011年09月03日09:20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2011乒超联赛总决赛即将打响,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将客场对阵山东,如果首场比赛大连队能够顺利拿下山东,那么9月6日回到主场大连队将占据主动,只要再次取胜就可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冠。大战前夜,大连队三位核心郭跃(微博 博客)、文佳(微博)、常晨晨(微博)(微博)分别接受本报专访,面对比赛,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态,但是她们都抱着一个信念:就是尽全力拿下山东,为本赛季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郭跃:很淡定,已经在中乒赛练兵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的比赛已经结束,本次公开赛对于世界冠军郭跃来说没有遗憾只有收获,虽然没有获得最终的女单冠军,但是在双打比赛中,郭跃/郭焱(微博 博客)配合战胜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最终夺得了双打冠军。实际上,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所有八次亮相的比赛中,郭跃夺得了全部女双冠军,近三年来,郭跃实际上只丢了一次国际乒联巡回赛双打冠军,郭跃已是巡回赛双打第一人,惊人35冠近3年不败,这对于郭跃的收获来说是无比巨大的。昨天,郭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坦言道:“本次公开赛我没有什么遗憾,收获大于失去,无论成绩好坏你都要用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联赛才是最重要的。 ”

在谈到今晚即将进行的总决赛时,郭跃表示:“没什么特殊的,放平心态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打即可,用放松的心态和紧张的训练应对比赛是最好的办法,我已经在中乒赛上练兵,而且也和李晓霞交过手,所以心里还是有底的。 ”

文佳:很霸气,死拼最好能赢李晓霞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总决赛日益临近,不少球迷也更多地期待郭跃与李晓霞之间的碰撞,由于赛制规定,两人都是球队的头号单打选手。因此,根据交叉对阵原则,两人最有可能在第四盘比赛中碰面。这样一来,文佳作为球队2号单打才是大连队最有可能第一个在女单比赛中首先对阵山东头号单打李晓霞的选手。对于这场恶仗,文佳表示:“李晓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攻守能力都很强,技术打法也多变,长短结合也多,说实话比赛你能打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但霸气要有,如果碰到她,我要全力去拼,如果拼出一个好结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走势将会有利,所以能拼就拼一分。 ”

常晨晨:很自信,和文佳搭档没问题

提起大连队文佳、常晨晨的双打组合,她们每个人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文佳的凶狠打法,以及常晨晨的巧妙变换,一攻一守、一进一退、一快一慢、一张一弛,无论是节奏还是对战局的把握都掌握得非常好,尤其是文佳在扣杀进攻中,常晨晨快速移动脚步准备回接球防守,两人打球全凭感觉,她们也曾一度保持六连胜的辉煌战绩,被不少人誉为“金牌双打”。

因此,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这对双打组合的发挥也将关系到大连队的成败。这一点常晨晨看得也很清楚,她透露:“其实这段时间我和文佳一直在磨合双打,也在抓技术死角,有些攻守转换还需要协调起来,但是不管怎样,既然球迷称我们是‘金牌双打’,我们就要对得起这个‘称谓’,我很自信能打好比赛,没问题! ”记者曾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