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力擒福原爱 郭跃复仇国乒包揽女单四强

2011年08月27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晚上进行了女单1/4决赛,除了范瑛(微博)内战中1-4输给丁宁(微博),其他选手外战均顺利过关,其中李晓霞(微博)4-0击败福原爱,郭焱(微博 博客)4-0淘汰石川佳纯,而郭跃(微博 博客)同样4-0的比分完胜帖雅娜(微博 博客),报了今年波兰公开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就此国乒包揽女单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李晓霞4-0福原爱(日本)

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去年正是在这里打破近两年的冠军荒,前三轮李晓霞均是直落四局胜出,首轮完胜资格赛选手,次轮横扫白俄罗斯选手帕夫洛维奇,第三轮零封队友文佳,1/4决赛对阵日本的福原爱,之前双方交手中,李晓霞胜负少,09年世界杯小组赛中输给过福原爱一次。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李晓霞关键分上处理更加果断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再接再厉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福原爱自身失误较多,李晓霞以11-3轻松获胜,取得3-0领先。第四局双方比分胶着至6平,李晓霞后程发力以11-7锁定胜局,从而4-0淘汰福原爱,晋级四强。

郭焱4-0石川佳纯(日本)

3号种子郭焱去年在此地半决赛中输给了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本次比赛,郭焱首轮4-0横扫资格赛选手,此轮又直落四局淘汰中华台北的黄怡桦,郭焱1/4决赛对手是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后者以速度为特点,而郭焱则凭借自己的旋转抑制石川佳纯的发挥,首局郭焱以11-6顺利拿下,次局比分交替上升,郭焱在局末把握战机以11-9获胜,此后石川佳纯未能找到有效得分手段,郭焱在以11-5、11-6又连胜两局,从而4-0击败石川佳纯。

郭跃4-0帖雅娜(中国香港)

4号种子郭跃去年在该项比赛中输给了西班牙的沈燕飞,相比于去年,郭跃本次比赛状态要好一些,她在前两轮轻松战胜两位欧洲选手,第三轮4-2力擒韩国选手文炫晶,进入八强。郭跃1/4决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她在今年的波兰公开赛中输给过帖雅娜。比赛一开始,郭跃正反手进攻频频得分,迅速拉开比分,11-3,郭跃轻松先下一城,随后帖雅娜毫无还手之力,郭跃同样以两个11-3赢下第二局和第三局。第四局郭跃9-5领先有些放松,帖雅娜连追4分战至9平,关键时刻郭跃没再手软以11-9胜出,从而以4-0帖雅娜完成复仇,晋级四强。

丁宁4-1范瑛

2号种子范瑛本次比赛连续遭遇削球手,前两轮分别战胜韩国两位削球手李守珍和朴美英,第三轮4-0完胜日本的平野早矢香,1/4决赛遭遇队友、削球手范瑛,后者可是真正的主场作战,在家乡观众的加油声中,范瑛以11-6先下一城。随后丁宁调整状态以11-5扳平比分。第三局可谓是一波三折,丁宁开局5-3领先,范瑛连得4分以7-5反超,局末双方战至9平,关键分上丁宁更加果断以11-9获胜,此后丁宁打得顺风顺水,她以11-6、11-8赢下第四和第五局,从而以4-1逆转范瑛,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28日)13点钟将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为:李晓霞VS郭焱;郭跃VS丁宁。(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