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确认名单 李晓霞顶替郭焱携丁宁参赛

2011年08月31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将于10月28-30日在新加坡举行,国际乒联近日公布了最终确认的选手名单,此前出现在受邀名单中的两届世界杯冠军郭焱(微博 博客)被队友李晓霞(微博)取代,她也继2007年之后再度无缘卫冕,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微博)确认参赛。

在此前公布的受邀名单中,中国两位选手郭焱与丁宁分别凭借卫冕冠军和新科世锦赛冠军身份受邀,而中国乒协最终选择丁宁和李晓霞两人参赛,李晓霞取代郭焱参赛,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女单世界杯,之前曾在2008年夺得过一次冠军,而对于丁宁来说,这将是她首次单项世界杯之旅。

去年女乒世界杯,老将郭焱夺得她个人第二个世界杯女单冠军,不过随着她今年无缘参赛,也就无法实现卫冕,2006年她问鼎首个世界杯女单后,一年后也未能参赛,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中,郭焱又一人连得女单和女双两冠。代替她出战的李晓霞尚未在今年的巡回赛女单上不过所收获,丁宁则斩获了英国赛和阿联酋赛两项桂冠。由于丁宁已经收获了世锦赛女单冠军,如果能夺冠,就有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微博)后历史上第四位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

从1996年开始女乒世界杯以来,中国女乒包揽了全部14届冠军,其中张怡宁和王楠各问鼎过四次,郭焱此前曾于2006年和2010年两次在世界杯上封后,邓亚萍、李菊、李晓霞和刘诗雯(微博)都加冕过一次。14次决赛中更是只有两届不是国乒包揽冠亚军,其中2001年朝鲜名将金英姬不敌张怡宁,去年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负于郭焱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赛制没有变化,第一阶段由北美、拉美、非洲和大洋洲的选手进行洲际杯,冠军获得与另外15名选手进行第二阶段比赛争夺的机会。第二阶段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之后进行淘汰赛。

乒联确认的女乒世界杯最终名单如下:

洲际杯:邢延华(美国)、麦什莱夫(埃及)、李瑨丽(新西兰)、吴雪(多米尼加)

争冠组:丁宁、冯天薇(新加坡)、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李晓霞、王越古(新加坡)、福原爱(日本)、平野早矢香(日本)、帖雅娜(微博 博客)(中国香港)、金暻娥(韩国)、吴佳多(德国)、姜华珺(中国香港)、李佼(荷兰)、沈燕飞(西班牙)、石川佳纯(日本)、朴美英(韩国)、李佳薇(新加坡)

替补:李洁(荷兰)、黄怡桦(中华台北)(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