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曼城双雄称霸三狮江湖 全曼系引领未来英格兰

2011年09月03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双雄称霸三狮江湖 全曼系引领未来英格兰

卡佩罗能答应么?

腾讯体育讯 足坛是大江湖,球队是小江湖。是江湖便有派系之分,在俱乐部,球员来自五湖四海,往往以国籍划分;到得国家队,都是同宗同种,只能以不同的球会分群啸聚。大凡成功的国家队,多有派系力量的支撑。德国战车70年代横扫欧陆,就拜拜仁和门兴两大派系所赐;荷兰在80年代接棒,少不得阿贾克斯一脉;意大利4捧世界杯,离不了尤文图斯的根;西班牙去年夺冠也是巴萨皇马两派齐心协力的结果。如今在英格兰阵中,最大的派系当属曼彻斯特。

此次出征欧预赛的三狮大名单中,来自曼彻斯特双雄的球员占据半壁江山,其中英超卫冕冠军曼联有5人,还缺少了因伤休战的维尔贝克,新贵曼城更有6人之多。与保加利亚一战的首发阵容之中,红魔有右闸斯莫林和攻击手阿什利-扬和鲁尼,蓝月则有门将乔-哈特和中场大脑巴里。此外边锋米尔纳和亚当-约翰逊也替补登场。在入选大名单的11人之中,本场比赛无缘露面的是:曼城后卫理查兹、莱斯科特以及曼联新星克莱维利。

最终,主动比赛的也是曼彻斯特一系。开路先锋鲁尼梅开二度,巴里送出精妙助攻,小胖第二球则是俱乐部队友阿什利-扬将肉送到嘴边,加上乔-哈特力保球门不失,以上4人可以说是这支英格兰队的中流砥柱,也是三狮军团在明年欧锦赛的重要助力。4人当中,哈特和鲁尼的位置最为稳固。目前卡佩罗的英格兰队正闹门荒,且不说哈特在新赛季英超表现出色,更富有戏剧性的是替补席上除了他之外,端坐的竟然是两位英冠门将——伊普斯维奇的斯托克代尔和德比郡的菲尔丁!而且身为2号门将的前者更是刚刚被7球血洗!所以只要哈特没有重大伤病和失误,主力门将手拿把攥。

鲁尼梅开二度,杀入三狮史上前10射手之列,数据本身已经证明了他的无可替代,加上他如今不仅是射手,传球和组织进攻也有一套,卡佩罗更舍不得不用他。助攻小胖的阿什利-扬在曼联司职左翼,此战则踢内锋,表现一如本赛季般出色,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即便是杰拉德复出并发挥抢眼,扬也可以在边路站稳脚跟。至于在禁区前送出精妙传球的巴里,原是卡佩罗欲解决双德共存问题安插的一步棋子,但如今也逐渐成为中场不可或缺的一员,此役他甚至将从前不可替代的兰帕德挤到了替补席,足以说明他已经从世界杯的防线前铁闸变身为中场枢纽。

其他几名曼彻斯特系球员也有很大机会。蓝色一边,莱斯科特是特里的第一替补,也可以司职左后卫;理查兹是很多英媒赛前预测的主力右闸,亚当-约翰逊也常在卡佩罗手下踢主力,比之沃尔科特毫不逊色。红色一边,斯莫林英格兰队处子秀表现中规中矩,能边能中的他是后防多面手;菲尔-琼斯虽然无缘首发,但绝对是费迪南德的接班人,最近弗格森和卡佩罗分别在采访中单独赞扬他,对他的看好可见一斑;克莱维利的竞争压力要大一些,毕竟中场要塞上三狮不缺人手,但要是能够随红魔夺得冠军,卡佩罗又岂会不用?此外,受伤退出的国青队主力前锋维尔贝克,也是卡帅重点考察的对象。

尽管彼此之间敌对,但曼彻斯特双雄在英格兰队如此强势,已经成为三狮第一大派系。沃尔科特曾在自传中披露英格兰队内有“曼联帮”和“维拉帮”,“维拉帮”随着巴里和扬的离队而分崩离析,取而代之的是崛起的曼城。同城死敌在国家队合力占据半壁江山,成为了命运共同体。

与之相比,阿森纳只有沃尔科特和威尔希尔,弗林蓬和兰斯伯里只是后备力量,一时半会轮不到;切尔西老将居多,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能到2014年世界杯还有不错状态已经很好,小将只有麦凯克伦和斯图里奇;至于利物浦,杰拉德之下还有唐宁、卡罗尔和亨德森等一干今年引援,但若联赛成绩无法提升,注定也只是少数族群。

其实曼彻斯特系的优势已经凸显:联赛表现强势,球员国际赛给力,加之年龄结构也合理,“曼系”有望长期占据优势地位,成为下两届大赛三狮的主力人马。而以球员位置的覆盖面来看,甚至可以组成“全曼系”版三狮军团——这当然是媒体的炒作,但也说明了曼系在“江湖”中的强大地位。

英格兰队“全曼系”阵容:

门将:乔-哈特

后卫:理查兹、斯莫林、菲尔-琼斯、莱斯科特

中场:米尔纳、巴里、克莱维利

前锋:亚当-约翰逊、鲁尼(维尔贝克)、阿什利-扬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