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格兰双德7年后终落幕 卡佩罗1变革谱写新章

2011年09月03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双德7年后终落幕 卡佩罗1变革谱写新章

卡佩罗彻底革新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客场3-0战胜保加利亚,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G组中继续领跑。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卡佩罗在中场中路派出了帕克巴里的组合,兰帕德却坐在了替补席上。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卡佩罗一度将英格兰的阵型从4-4-2修改为4-3-3,鲁尼、达伦-本特、阿什利-扬突前。在中场,威尔希尔、帕克、兰帕德组成新的搭档。但威尔希尔的受伤,让卡佩罗不得不对中场进行调整。令人意外的是,兰帕德沦为替补,巴里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

埃里克森在2004年正式确立了“双德”(杰拉德、兰帕德)在英格兰中场的地位,迄今已经持续了7年。不过杰拉德长时间伤停,以及兰帕德年龄渐大,开始令卡佩罗思考其他办法。威尔希尔是意大利教练希望倚重的新的中场,其他选择还包括帕克、巴里等。相比于以往,兰帕德不再是英格兰不可或缺的球员。

对保加利亚,帕克、巴里就组成了主力中前卫,兰帕德反而直到第79分钟才替补出场。过往的英格兰队,兰帕德的长传和远射是球队的进攻利器,不过这一次,巴里几乎完全取代了兰帕德的作用。正是依靠巴里的传球,英格兰才顺利的在客场打破僵局。

这次传球出现在第12分钟,巴里在弧顶前拿球,他看到加里-卡希尔正在高速反插,随即右脚挑传,球越过保加利亚整条防线,准确的落到加里-卡希尔的跑动路线上。加里-卡希尔冷静地胸部停球,倒地捅射将球打进。英格兰凭借这次破门,客场1-0领先保加利亚。到第66分钟,巴里又在禁区外传出相似的传球,只是鲁尼门前的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门将得到。

最近2轮英超联赛,巴里都有不错的发挥。客场对博尔顿,他利用一次漂亮的远射破门;接着客场对热刺,巴里又在禁区前做球助攻哲科得分。虽然已经30岁,但巴里的职业生涯似乎才刚刚步入巅峰期,特别是他的大局观和脚法的掌控,事实上与兰帕德已相差无几。不过相比于兰帕德,巴里拥有更勤奋的跑动和更健康的身体。

帕克在球场上偏重于防守,参与进攻的场景不多。在2010年世界杯后,这位热刺中场越发得到卡佩罗的信任,因为帕克尽管踢球方式不算华丽,但效率极高,属于那种能将中后场完美串联起来的球员。考虑到杰拉德伤病不断,能否恢复以往的状态也是一个疑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帕克应当是卡佩罗在2012年欧锦赛上的中场主力。

杰拉德、兰帕德的“双德”组合曾在2004年欧锦赛、2006年世界杯上红极一时,但在他们的巅峰期,也没能帮助英格兰取得更好的成绩。如今两人年龄渐大,指望他们再次爆发已不现实。或许经过欧锦赛预选赛,让杰拉德、兰帕德慢慢淡出英格兰队主力阵容,将是卡佩罗最好的选择。(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