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美网首轮就出局 娜姐怎么了?

2011年09月02日09:29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2不敌罗马尼亚“90后”小将哈勒普,连续两年美网“首轮游”;全场丢掉6个发球局,送出54次主动失误,而对手一共才拿了68分;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除了发球速度之外,其他环节均不如对手。这绝对不是人们熟悉的“娜姐”!李娜这是怎么了?

“商业活动太多”,这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声音。自从法网夺冠之后,李娜身边环绕着数不清的荣誉。 7月份,李娜在国内停留的3个星期时间里,各种表彰会、庆功会、赞助商活动挤满了她的日程表。平心而论,这样的生活状态未必是李娜渴望的,但她也没有办法,换了谁都会这样,这就是所谓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李娜自己也有看法,她认为教练团队总是鼓励自己,但这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比赛开始前,我和教练说,我感觉自己击球的时间点和节奏不太好。教练却告诉我,一切都很完美,一切都没问题。可我一直在第一轮输球,这不可能没有问题。”李娜表示,“适当鼓励是可以的,但不能太盲目,具体问题不能回避,光靠赞美是没用的。我想我们的团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很明显,澳网之后才换了教练的李娜,现在又有了更换教练的想法。

其实,无论是何种原因,反映的都是李娜成为大满贯赛冠军之后,其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人”的意义被无限放大,外界的期望水涨船高,消极方面的影响渐渐凸显。对此,李娜自己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觉得一个人身上的光环越大,他(她)所要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 ”话虽这么说,但李娜显然还没找到解决的办法。可时间不等人,明年“娜姐”就将年满三十,留给她继续创造辉煌的时间恐怕不会太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