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气愤被罚怨规则太紧 直言网球当学摔角

2011年09月02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自从萨芬退役之后男子网坛的特色似乎少了很多,球员的个性是否被越来越严格的规则所限制?美国大炮罗迪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网球应当放松比赛间的行为准则,这样会使得这项运动更受欢迎。应当像角斗比赛那样!罗迪克就是这样说的。

尽管世界排名逐年下滑,但是罗迪克的率性的脾气却总是不减,在美网前得辛辛那提赛上表现欠佳时发脾气似得把球击向了看台。当值主场也毫不客气,当即给了罗迪克一个警告,前美国一哥就这样在本土观众面前毫无颜面的被罚了一分并惨遭破发。随后罗迪克更是一泻千里,以1-6的比分输掉了决胜盘的比赛,遭遇本赛季大师系列赛五连败。

“这就是为什么Monday Night Raw(北美一项摔角比赛)的收视率比我们高的原因,”罗迪克说到:“网球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知道的你打坏了自己的东西还要被处罚的运动。如果你让观众来投票,看他们喜不喜欢看到有人情绪激动并把球或者啥的打向看台,我认为人们是回投赞成票的。让我们看看:麦肯罗87岁老时都还会提起这些疯狂事……”

罗迪克认为如果侮辱裁判会被惩罚,但是如果一位选手自是出于自责而作的行为不应当受到处罚。在2008年迈阿密赛上,尤兹尼因为不满自身失误用拍子敲自己至头破血流。这样血腥的场面肯定不在网球规则容忍范围内,但是罗迪克却认为这增加了比赛的价值。

“那样很棒不是吗?”罗迪克说到:“尤兹尼从来没那么出名过,在优酷上他的视频被点击了上百万次。”罗迪克认为应当鼓励这种行为,“如果主材要拿棒子敲打自己头部的话我肯定没任何意见,我可能还会鼓励这样做。我的意思是,当一个人自己打自己脑袋的时候,你想做啥?给他一个警告?如果不让你自己爆发出来的话,只会让对手捡便宜。”

美国网球一向不缺乏在场上有疯狂行为的选手,当年坏小子麦肯罗的种种疯狂事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不过如果真的像曾经那样打球!可能比赛用时会更长……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