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3记ACE拒绝冷门 罗迪克首轮3-1拿下美国内战

2011年09月01日1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记ACE拒绝冷门 罗迪克首轮3-1拿下美国内战

罗迪克在比赛中回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轮比赛的争夺,曾经的美国一哥罗迪克作为21号种子,在阿瑟-阿什球场的黄金时间晚场出战他的美网首轮赛事,罗迪克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出了前二十,而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他能否在大满贯中再次有所作为,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不过这位03年的赛会冠军依旧是主场观众的宠儿。美国安迪的首轮比赛将是一场德比之战,他的对手是33岁高龄的美国老将拉塞尔。最终,凭借前2盘的速胜优势以3-1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57分钟的美国内战,比分分别是6-2/6-4/4-6/7-5,平了2010赛季打进美网正赛第二轮的成绩,但是距离他的冠军之路还前路漫漫。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克的第二轮对手还是他的老乡,美国人索科。

全场比赛美国大炮发出13记ACE球,拉塞尔在这方面的数据是令人尴尬的0;此外,拉塞尔的40次非受迫性失误和8个双误,也远远高于罗迪克的22次和4个,尽管拉塞尔凭借经验和战术能够与罗迪克缠斗4盘,但是最终技术方面的全面差距导致他首轮就出局,比罗迪克还要大4岁的鲁塞尔此前六次参加美网从未取得过正赛的胜利,这一次他把自己的糟糕纪录延续到了7场。

罗迪克和拉塞尔曾有过两次交锋,前者取得全部比赛的胜利,不过上一次交锋是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的休斯敦巡回赛,当时罗迪克6-1和6-2横扫对手。首盘比赛,罗迪克迅速进入到比赛的状态,在自己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之后,随即在拉塞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破发,顺势将比分扩至3-0。第七局,罗迪克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将比分带到5-2,拉塞尔来到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依靠一记正手制胜分,罗迪克取得盘点机会,并最终实现兑换,以6-2轻松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第二个发球局,罗迪克送出两个破点点,虽然挽救第一个,但还是遭到拉塞尔的首次破发,不过在随后一局还是迅速取得回破。比赛进入到焦灼状态,罗迪克凭借先发优势以5-4将拉塞尔逼到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拉塞尔没能顶住压力,罗迪克很快拿到三个盘点,随着拉塞尔反手切削下网,罗迪克以LOVE GAME最终实现破发以6-4再度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拉塞尔调整了自己的战术,试图力保自己的发球局,而他在接发球小技术上的调整也立竿见影,迅速拿下两局,以0-2暂时领先罗迪克,2盘在握的罗迪克打的比较放松也比较激进,在凭借一个漂亮的正手拿下第三局后,罗迪克频繁出现失误,第九局他试图用小球吊拉塞尔一个措手不及,遗憾的是回球失误葬送了他的努力,最终拉塞尔及时的战术调整为自己挽回了一盘,这场德比他仍有机会。

第四盘,罗迪克发挥出大炮威力,开场强攻,以一记漂亮的ACE球先拿下第一局,美国潮湿而炎热的傍晚,严重影响了两位选手的正常发挥,第三局,罗迪克拿到了本场比赛迄今为止的第10个ACE球,从场面上来看,双方已经打成胶着状态。拉塞尔在短暂的休息期间,双腿不停的战抖。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安迪高出对手8个百分点。尽管拉塞尔的网前截击一度给罗迪克造成麻烦,第五局短暂的休息后,罗迪克一鼓作气拿下了2个破发点,随后凭借一个运气球让拉塞尔的精彩斜线落空。最后几局罗迪克尽管打的非常被动,每每被拉塞尔的网前小球和左右底线调动的狼狈不堪,但是运气站在了他这一边,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的局面,罗迪克拿到关键的破发,以7-5赢下第四盘。(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