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首轮意外陷入苦战 美网战绩或决定未来

2011年09月01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2003年赛会冠军、本土宠儿罗迪克以21号种子身份出战,最终经过了四盘的苦战,以6-2/6-4/4-6/7-5击败同胞拉塞尔,艰难晋级男单第二轮。从整场表现来看,罗迪克的状态仍然是未能回到最佳状态,这位赛会前冠军今年美网前景恐怕也不容乐观。

罗迪克和拉塞尔有共两次相遇,都是以罗迪克的横扫而告终,今天面对这位世界排名仅有98位的同胞,罗迪克今天的处境确实显得相当艰难,首盘比赛罗迪克打地相当平稳,无论发球还是进攻都让拉塞尔无法招架,很快两次破发6-2拿下。不过从第二盘开始,拉塞尔的正手进攻频频让罗迪克多次眼睁睁的看着球击落在自己大空当,拉塞尔的正手制胜分让罗迪克显得极为被动。尤其是在第三盘,罗迪克在率先被破发之后,在拉塞尔的发球局没有找到丝毫机会。原本可以三盘结束的比赛最终被拖进第四盘。

心理出现波动的罗迪克在第四盘的表现也没有立马回升,反倒是拉塞尔在多拍回合之后,总能让罗迪克望尘莫及,并逐渐建立起优势。好在罗迪克最终还是顶住压力,面对对手想赢怕输的心态,罗迪克还是显示出了前美网冠军的实力,最终7-5拿下整场比赛。不过屡次来到关键分的时候,两位选手都会出现失误,只不过拉塞尔显得更为稚嫩,全场8个双误也最终让拉塞尔断送了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进攻掌控在拉塞尔手里,但罗迪克今天的发球还是非常不错,13个ACES也成为他今年表现最抢眼的环节。

迄今为止,罗迪克的身上还是顶着“一满贯”的头衔,在2003年美网罗迪克以大热姿态夺冠,不过这两年的美网,罗迪克都没能突破前三轮。除去今年法网的因伤退赛,罗迪克澳网和温网也仅仅晋级第四轮和第三轮。加上伤病的困到,这位前世界第一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21位。美国人曾经说过,如果世界排名掉出前20,那就会选择退役。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状态下滑和伤病困扰,罗迪克确实已经徘徊在退役的十字路口。如果今年美网战绩再度不理想,那不知道是不是会增大他离开的决心?今年美网的成绩会成为他对未来规划的一个重要因素。(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