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欧洲天王变身幕后军师 助立陶宛冲击奥运资格

2011年09月01日10: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天王变身幕后军师 助立陶宛冲击奥运资格

雅斯科维休斯是立陶宛的精神领袖

雅斯科维休斯,昔日的欧洲天王,如今更像是立陶宛队的幕后军师。

毕竟已经35岁,雅斯科维休斯的身体状态早已不如当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只不过本届欧锦赛在立陶宛举行,而本届赛事的战绩直接与伦敦奥运会资格挂钩,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雅斯科维休斯宣布复出。

“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我感觉非常开心,这是一支充满斗志的球队,而且又是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雅斯科维休斯说。

不过他也明白,如今这支立陶宛拥有多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雅斯科维休斯也在逐渐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我不知道自己每场球会打多长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每场球能拿多少分、送出多少次助攻,其实这些并不重要,”雅斯科维休斯说,“关键在于我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年轻人,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这对立陶宛篮球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事。”

也就是说,如今的雅斯科维休斯更像一名传帮带的引路人,加速年轻球员成长。“之前的热身赛,我们打过一些很漂亮的比赛,也输了一些球,我认为这都是很有好处的,”雅斯科维休斯说,“对年轻球员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因为这都是学习的机会。”

正如雅斯科维休斯所言,他早已不再是昔日的天王,而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指引全队前进,他说,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是立陶宛队的惟一目标,为此全队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我们的备战情况非常理想,球队里弥漫着战斗的气息,”雅斯科维休斯不断为球队打气,“球迷非常支持我们,这让我们大受鼓舞,电视机里到处能看到关于我们的报道,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

听到雅斯科维休斯这番豪言壮语,立陶宛主帅凯姆祖拉自然很是开心,在他眼中,雅斯科维休斯当然是球队的灵魂,这与他出场时间多少无关。“根据场上形势,我会合理安排他的出场时间,”凯姆祖拉说,“也许他不会像五六年前那样,每场出战35分钟以上,但我认为只要他站在球场上,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他,而队友也能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我相信他一定能率领立陶宛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