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立陶宛前瞻:核心缺阵新老更替 东道主难作为

2011年08月30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立陶宛前瞻:核心缺阵新老更替 东道主难作为

立陶宛遭遇阵容更替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东道主球队,作为欧洲篮坛的传统强队,立陶宛当然渴望在家门口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能够夺得冠军,至少也要争取获得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头号球星克雷扎的缺阵,阵容新老更替之痛,深陷死亡之组的残酷竞争,使得立陶宛面临很大的困难……

立陶宛队作为欧洲的传统强队,曾经在1937、1939和2003年三夺欧锦赛冠军,并在1992年奥运会夺得铜牌,1995年欧锦赛夺得亚军,2000年奥运会再夺铜牌、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第四名的成绩后,立陶宛的新老更替出现问题,球队战绩随之下滑,在2009年的欧锦赛上他们只取得第11名的成绩。虽然在2010年世锦赛上立陶宛实现了第三名的成绩,不过由于这届大赛的含金量不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

本届欧锦赛作为东道主球队,立陶宛男篮希望能够重振雄风,但是头号球星克雷扎由于伤势未愈未能参加,要知道去年他们之所以能在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克雷扎场均19分7篮板的出色表现,因为除了他之外再无人得分能够上双。因此克雷扎的缺阵,将会给立陶宛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8场热身赛仅仅3胜5负的战绩就说明了问题,尤其是最近一场比赛以66-80大比分负于了斯洛文尼亚队。

克雷扎缺阵,带领立陶宛前进的重担落到了两名球员身上,分别是年轻的控球后卫蒙塔斯-卡尔尼迪斯和曾经的“欧洲之王”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卡尔尼迪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他是克雷扎之外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场均有9.8分3篮板和3.4次助攻的表现,现在克雷扎缺阵他需要承担起更多的得分任务。而35岁的老将贾维科维休斯的入选,讲给球队带来宝贵的经验,这位昔日的“欧洲之王”状态如何,也决定着立陶宛队到底能够走多远。

此外前NBA(微博)球员达柳斯-桑盖拉、2011年的5号秀尤纳斯-瓦兰休纳斯也值得期待,两位球员能否在克雷扎缺阵的情况下释放出自己的能量,成为立陶宛的X因素,对于东道主的此次欧锦赛之旅也非常重要。

立陶宛阵容:

球队后场将由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卡尔尼迪斯领衔,托马斯-德林尼卡迪斯、里曼塔斯-卡乌肯纳斯、马蒂纳斯-波希乌斯可以成为板凳匪徒。

在锋线位置,达柳斯-桑盖拉和西马斯-雅萨蒂斯将是立陶宛的依靠,桑盖拉在前锋位置上能够在防守上带来很大的帮助,而雅萨蒂斯稳定的远投能力一定程度上能弥补克雷扎缺阵的损失,此外明达加斯-卡乌斯基斯、帕乌柳斯-扬库纳斯两位球员也有不错的实力。

而在内线,今年的5号秀尤纳斯-瓦兰休纳斯的表现至关重要,他被认为是保罗-加索尔类型的球员,也被认为是立陶宛队的未来核心。此外还有科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达尢斯-拉夫里诺维奇、马里尤纳斯-佩特拉维丘斯、罗伯塔斯-贾夫托卡斯几位优秀的大个子球员。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