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转会总结:6千万购7强援 30分钟失奇兵

2011年09月01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转会总结:6千万购7强援 30分钟失奇兵

唐宁很快的融入了利物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英超今夏的转会市场大门正式关闭。利用这个夏天,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对球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从新赛季初段的比赛来看,效果是不错的。

投入花费

利物浦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总共花费了6000万镑引入7名一线队球员,贝拉米、多尼还是自由转会。在转出方面,利物浦一共转出了12名一线队球员,但这其中能确定转会费的只有梅雷莱斯的1200万镑、阿奎拉尼的550万镑、因苏亚的370万镑和阿亚拉的80万镑。至于鲍尔森、孔切斯基等人,转会费详情并未得到公布。

在上赛季中段,俱乐部的美国老板亨利曾表示,将至少投入5000万镑用于球队重建。收支相抵,利物浦今夏的花费大约就在5000万镑左右,符合此前的预期。除了2000万镑分别签下亨德森、唐宁外,利物浦也做了700万镑签查理-亚当、600万镑签科茨这样的经济实惠的买卖。

运作能力

利物浦足球总监科莫利在转会市场上倾向了富有潜力的球员,今夏引进的亨德森、科茨皆是此例,还有上赛季冬季转会期签下的卡罗尔、苏亚雷斯。

发掘出贝尔巴托夫、贝尔的科莫利,眼光不容置疑。在引进的球员中,利物浦没有从当今欧洲顶级豪门签入任何球员,所购进的皆是中小球队的核心力量。这对重建中的利物浦实际上更有帮助,因为渴望成名的球员,自然比已经成名的球员更有动力。

在引进球员方向上,利物浦变得更加多元化。不像霍利尔时代注重法国人,而贝尼特斯时代又看好西班牙人。在一线队签入的7名球员中,英格兰有2人,威尔士、苏格兰、巴西、西班牙和乌拉圭各1人。

值得注意的是,利物浦在今夏赢得了多起转会战争的胜利。比如与曼联争夺亨德森,与阿森纳争夺恩里克,与热刺争夺查理-亚当,与曼城争夺科茨。考虑到利物浦本赛季无缘欧洲赛场,能说服这些球员加盟,看来利物浦的确依靠了一个值得期待的长远规划。

实际效果

达格利什在今夏买入的亨德森、查理-亚当、唐宁、何塞-恩里克等人,都已成为球队主力,亨德森和查理-亚当还都有进球。利物浦虽然号称10大中前卫,但阿奎拉尼、鲍尔森等球员都已不在达格利什的计划中,因此引入亨德森、查理-亚当是十分必要的。

此外何塞-恩里克的加盟也很有意义。由于奥雷利奥伤病不断,西班牙人稳健的表现不仅可以让达格利什不用冒险使用杰克-罗宾逊,而且也不用让斯科特尔再去客串左后卫。因此这笔引援,应该也属于物有所值的转会。

值得强调的是,利物浦的夏季引援争夺性很强,几名加盟球员的转会都是早早确定,没有任何盲目和仓促,这进一步让利物浦的转会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清洗

利物浦在转会窗关闭前,接连让乔-科尔、鲍尔森离队。其中乔-科尔被租借到里尔一年,而鲍尔森则是转会到法甲升班马伊维恩队。早在霍奇森时代,这两名球员就因为表现不佳而无法得到出场机会,达格利什虽然曾表示会给乔-科尔机会,但由于新赛季的阵型和战术定型,对乔-科尔的期待下降,因此他最终也只能走人。

更早些时候,利物浦还卖出了孔切斯基、约万诺维奇、阿奎拉尼等人。这些球员的情况和乔-科尔、鲍尔森相似,是之前教练遗留给达格利什的,并不在他的计划中。而且由于状态低迷,他们没能征服达格利什。

有趣的是,孔切斯基、约万诺维奇和阿奎拉尼均是自己强烈要求转会。孔切斯基与利物浦球迷关系很僵,约万诺维奇则是无法适应利物浦的生活,至于阿奎拉尼,同样不习惯英格兰的生活和足球,渴望重返意大利。上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梅雷莱斯,在转会窗关闭前30分钟提出转会,最终成功加盟切尔西

转入球员

位置

原球队

转会费

亨德森

中前卫

桑德兰

2000万镑

查理-亚当

中前卫

布莱克浦

700万镑

多尼

门将

罗马

唐宁

边前卫

维拉

2000万镑

何塞-恩里克

左后卫

纽卡斯尔

600万镑

科茨

中后卫

乌拉圭民族

700万镑

贝拉米

前锋

曼城

转出球员

位置

现球队

转会费

孔切斯基

边后卫

莱切斯特

未知

约万诺维奇

边锋

安德莱赫特

未知

埃扎尔

中前卫

莱万特

解约

基尔贾科斯

中后卫

沃尔夫斯堡

未知

因苏亚

左后卫

里斯本竞技

370万镑

阿奎拉尼

中前卫

AC米兰

租后550万镑买断

乔-科尔

边前卫

里尔

租借

鲍尔森

中前卫

伊维恩

未知

阿亚拉

中后卫

诺维奇

80万镑

梅雷莱斯

中前卫

切尔西

1200万镑

恩戈格

前锋

博尔顿

未知

德根

后卫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