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达格利什改造初见成效 利物浦重归美丽足球

2011年08月28日13:10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著名英超足球解说员詹俊在谈到爱上利物浦的肇始,是因为80年代的利物浦不是传统的英格兰风格的高举高打,专打脚下球,用流畅的配合称霸欧洲。而今,红军的脚下配合回来了,国王达格利什构建的新阵容让利物浦耳目一新,好看又实用的足球回来了。

达格利什对球队的要求,传球需要更流畅,进攻组织需要更细腻,而不是依靠长传解决问题。即便买来卡罗尔,也不意味着利物浦每次都直接用高球往他头上吊。为了改变上赛季中场传球能力差的问题,达格利什一口气吃进唐宁、亨德森、亚当等中场球员,不惜中场扎堆,但求能踢出好看的足球,让足球重归地面。

利物浦也确实做到了,从赛季初第一场对阵桑德兰开始,利物浦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少了长传,流畅的短传渗透重现安菲尔德。尽管那场比赛下半场红军没能延续这样的压迫,最终被桑德兰追平,但短传的基调已经定下,就看之后的比赛中如何坚持。在以控球克控球的方式击败阿森纳之后,对阵博尔顿的比赛,利物浦更是延续了这种通过前场的压迫和流畅的传切给对手施加压力。

从比赛的一开始,利物浦就频频利用左侧唐宁跟苏亚雷斯的配合打开左侧通道,随后再通过中路库伊特、亚当、卢卡斯的过度,突然转移到右侧,两个边路,或虚或实,频繁给博尔顿制造威胁。最终获胜,自然是水到渠成。国王很得意,“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流畅的配合,传球和跑位。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胜利,每个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会为小伙子们的表现击节叫好。”

利物浦有这么好的表现,与新赛季国王的引援相关,国王引进的球员都是能将球控在脚下,改变比赛战局的球员。新近加盟的唐宁、亚当、亨德森、恩里克等人,近几场比赛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

像今天比赛中第一个进球,苏亚雷斯左侧的外脚背兜传,唐宁跟上抢点凌空射门本就有机会破门,但随后新援亨德森跟上破门,为球队打开胜局;第二个进球,斯科特尔头槌破门,也得归功于亚当的传球又快又准;而第三个进球,则是亚当个人能力的体现。

苏亚雷斯对阵亚斯克莱宁的单刀球挑高,虽然没有打进,谁也不可否认新人亨德森在送出直塞时候的精准;还有恩里克,作为后卫,他进球的机会或许不多,但他防守稳健之余,还能用强悍的突破引发安菲尔德的喧哗。达格利什引进的新援各个都很契合利物浦如今的打法,也很快融进球队。

打出漂亮的足球,也有实际的效果。相比上赛季初期霍奇森带队的惨烈,达格利什的球队目前暂居联赛榜首。达格利什说:“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强大的阵容,这个阵容会为球队带来更大的成功。”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