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往漳州备战亚锦赛 俞觉敏称对手为泰韩

2011年08月31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1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点,中国女排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前往福建漳州,备战于9月15日在台北开始的亚洲女排锦标赛。据悉,本次封闭集训,中国队将有12名队员从北京出发,加上已经于昨日提前到达的 张磊,共有13人参加此次备战,还有一人届时无法前往台北。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亚锦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泰国和韩国,漳州集训的重点将是针对这两支队伍进行备战。

结束了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是在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返回北京的,原定于昨天下午离开北京前往福建漳州集训,然而由于当地遭遇台风影响,使得航班延迟到了今天。昨天下午,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于今天正式出发,开始亚锦赛的最后备战工作。对于今年第二次选择漳州进行赛前的备战集训,俞觉敏解释说:“离亚锦赛开幕只有12天的时间,这次集训主要是对亚洲对手做针对性的训练,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大奖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能在这次集训当中加以解决。另外,台北的气候和漳州有些相似,所以去漳州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俞觉敏曾表示会为了亚锦赛进行三方面的调整,除了心态方面外,人员的变化将是此次中国女排调整的焦点。这一变化终于在昨天水落石出:队中现有的替补接应邱亚楠被暂时调整出队,而刚结束全国女排锦标赛的上海女排接应张磊将直接从赛事举办地漯河前往漳州参加亚锦赛备战。对于这一调整,俞指导表示主要是从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来考虑。邱亚楠主要在进攻上有能力,但在接发球的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 杨婕在大奖赛上主要承担接发球的任务,在2号位的进攻比较少。他还补充:“在亚锦赛上,考虑到对手(泰国)的身高,我们有优势,除了要保护一传,还要把快速多变的特点发挥出来。把张磊调回来,是因为她的脚步比较灵活,在国家队也是有经验的球员,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表现比较好。”

同时,俞指导也肯定队伍会根据亚锦赛上将要遇到的对手进行重点的技战术训练,不过在被问及会进行哪方面针对性训练时,俞指导只是透露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安排。他说:“从赛程来看的话,我们在小组赛上主要对手就是哈萨克斯坦队,这关系到小组的排位,按照赛程来走的话,会是8进4、4进2的淘汰赛,而从后面的分组来看,我们在半决赛上遇到韩国和泰国的概率会比较大,我们训练的重点也将会是这两支队伍。”

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15日在台北揭幕,中国队被分在了C组,同组的对手有哈萨克斯坦、朝鲜以及印度。据悉,中国女排将在漳州进行12天左右的封闭集训,然后直接从当地出发前往台北参加本届亚锦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