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邱亚楠出张磊进队 俞觉敏召老将看重经验

2011年08月31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1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 结束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于8月29日回到北京,原本她们准备搭乘30日下午的航班前往福建漳州,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集训,然而由于福建正遭遇台风,航班因此延迟了一天。30日下午,女排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以身体恢复为主的训练,对于近日传出上海队的接应 张磊被急招入队一事,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召她进队主要是出于加强接应位置进攻的考虑,另外一个也是考虑到她的比赛经验比邱亚楠更丰富一些。

中国女排是29日下午搭乘澳门航空的NX002航班返回北京的,当天晚些时候便有消息传出中国队已经确定了人员调整的名单。然而这一消息直到30日上午,在中国排球网正式公布后,才有了明确答案:刚刚结束了全国女排锦标赛征程的上海女排接应张磊将直接从比赛地漯河赶往漳州,参加亚锦赛前的封闭集训,而原替补接应邱亚楠则由于位置重叠,被暂时调整出队,而后者也于当天下午返回了母队浙江女排。

对于这一调整,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首先是肯定了张磊在前不久刚结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表现,他表示张磊在大运会打得不错。急招她入队,俞导说首先是从队伍的一传考虑,“ 杨婕由于是从主攻改打接应,在参与一传后,跑动进攻上还是会受到影响。而邱亚楠在地方队是主打进攻的接应,不能参与到一传体系当中。”

当然如果只是单传的出于一传考虑,肯定也不是教练组这么急招她入队的原因,毕竟在国家队大名单里,像天津队殷娜这样的一传好手,也正是当打之年。俞指导表示:“张磊参加过亚洲杯的比赛,她在经验上也比邱亚楠要丰富一些,去年同泰国队的亚洲杯决赛她也参加了。张磊的跑动进攻能力也比较强,她跟杨婕来打可能是两种不同的进攻体系,这是我们一个求变的方式。”

“第二,张磊也有一定的接发球能力,她在地方队也接,这样我们根据对手和临场发挥的情况,使用接应时就多了一个选择,并且我们在进攻的节奏上也可以多个变化。”俞指导补充道。在大奖赛总决赛临近尾声时,中国队便传出了人员调整的消息,这一消息最终得到证实,也还是证明教练组为了备战亚锦赛,还是更多地考虑召回部分老队员,利用她们的比赛经验,来丰富队伍的人员选择。

不过,这一调整究竟是出于一传防守考虑还是出于进攻考虑,也还是让部分关心女排的人有些疑惑,俞觉敏对此作出界定,“主要是考虑进攻为主,还有一个就是比赛经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